本週屬靈操練 (12-11-2011) 

 

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提摩太前書四章8節)

 

操練敬虔就是操練在日常生活中活出基督美德

 

 

詩歌欣賞

  

  

 

 

 

 

 

 

 

 

 

 

 

 

 

 

 

 

 

 

 

 

 

 

 

 

 

 

 

 

 

 

 

 

 

 




 


 

 

 


 

 

 


 

 

 


 

 

 


 

 

 信而順從

 

1. 當我與主同行,在祂話的光中,何等榮耀照亮我路程;當我肯聽命令,祂就充滿我心,信而順服者主肯同行。

〈副歌〉信而順!因為除此以外,不能得耶穌喜愛,惟有信而順服

2. 沒有一點黑影,沒有一片烏雲能迷漫,當祂笑容顯露; 沒有疑惑畏懼,沒有流淚憂慮能存在,若我信而順服。

3. 沒有一個重擔,沒有一點為難,祂是不願讓我們痛苦;所有傷心損失,沒有厭棄羞恥,都成祝福若信而順服。

4. 但我不能領會,祂愛何等的美,若我不放一切在壇上;  因祂所給詩歌,因祂所賜喜樂,乃是為肯信而順服者。

5. 然後,我纔會在祂的腳前敬拜,我就傍祂而同行前路;祂要求我就許,祂差遣我就去,不要怕只要信而順服

 

介紹 

   

  「信而順從」是基督徒生活的原則,一切屬靈的果子,都是從這原則結出來的。我們既定意跟隨主,就需要建立天天「信而順從」的生活,對於主每步的引領不單相信,也必須順從,不只一次,且要像主耶穌一樣,忠心順服至死。

 

  一天,陶納爾弟兄(D. B. Towner)參加一個聚會,一位弟兄站起來作見證說:「I'm going to trust, and I'm going to obey.」。這兩句話,令陶納爾大受感動,就將這個見證告訴了山姆士弟兄(J. H. Sammis)。不久,陶納爾收到山姆士弟兄的回信,信中附了一首詩歌的歌詞,就是「當我同主行動,在祂話的光中…」。他非常被這首詩感動,就為它配上了調子。當時正值慕迪為主大用,慕迪頂愛唱這詩,因此這首詩就被人不斷的歌唱著。

 

  有一位美藉弟兄,已得到碩士,再繼續深造,渴望成為哲學博士。他一面作牧師,一面讀哲學。但他覺得自己的生命不夠好,就禱告神說:「我有頂多的不信,有的罪沒有勝過,我也沒有能力作工。」以後有兩星期之久,他一直求主用聖靈充滿他,使他能有得勝的生命和能力。但主對他說:「你真要得勝生命和能力嗎?好,兩個月後你不要去參加哲學博士的考試,我用不著一個哲學博士。」他真是為難極了,就跪下同主商量。但有一件事頂希奇的,神從不肯和人來商量,因為神說了,神命令了,是不能更改的。這位弟兄內心非常痛苦。兩個月過去了,到了考前最後的一個星期六,他的內心更是交戰不已。要哲學博士呢?還是要聖靈的充滿呢?還是要得勝的生命呢?他一直在掙扎。哲學博士固然可愛,而聖靈的充滿也可愛。但是神不肯讓步,要得哲學博士,就不能有屬靈的生活;要有屬靈的生活,就不能得哲學博士。末了他終於流著淚,順服在主面前。博士的頭銜是他渴望了三十年的,然而他為著信而順從,毅然決然地放棄了這個榮譽,哲學博士不要了。第二天是主日,他走上講台,無道可講,就簡單地見證了這個經歷。許多人聽了這個見證都流淚得到復興,而他自己也因而滿有力量,充滿了聖靈的喜樂,如同詩歌第四節,「因祂所給詩歌,因祂所賜喜樂,乃是為肯信而順從者」。「當我肯聽命令,祂就充滿我靈,祂就充滿信而順從的人。」

 

  如果信徒持守著「信而順從」的生活,就有長久的春天,永久的白晝。因為義人的路,就好像黎明的光,越照越明,直到日午。「耶和華喜悅燔祭和平安祭,豈如喜悅人聽從他的話呢?聽命勝於獻祭,順從勝於公羊的脂油。」(撒上十五:22)真要求主賜予順服的力量,叫我們能在祂面前,立志作完全人,寶貴祂的喜悅。「因為除此以外,不能得主的喜愛-惟有信而順從。」

 

  作詞的山姆士弟兄於一八五五年生於美國,一生寫過一百首詩歌,雖然我們僅能得到一點點有關他的資料,但是我們從這首詩歌可以知道,他是一位在主面前有美好學習的人。而配調的陶納爾弟兄早五年生於美國,他和他的父親同是音樂家,頗有歌唱的恩賜,是一位很好的男低音,所以在慕迪的佈道團中,配搭過一段時間,後來在慕迪神學院任教,幫助了不少學生認識主。很希奇的,一九一九年他倆先後於六月十日、十月三日被主接去。--摘自詩歌簡介

 

詩歌感想

 

   

  基督徒和基督之間應該有一個何等美的關係呢!這個關係簡單說來就是“信而順從”——信,是因為認識;順從,是因為愛!何等有福,能被啟示來認識這位榮耀的救主;何等有福,能被激勵來順服這位可親的愛人!

 

  這首名為“信而順從”的詩歌就是一個蒙福的人所寫的,其間充滿了甘甜柔軟的靈,顯然詩人不僅知道信而順從的道理,而且認識信而順從的道路,更享受信而順從的樂趣——寶貴,何等寶貴呢!感謝神,將這樣一條美麗的道路賜給我們,但願我們都蒙恩真實行在其中,也樂在其中!

 

   “當我與主同行,在祂話的光中,何等榮耀照亮我路程。當我肯聽命令,祂就充滿我靈,祂充滿信而順從的人。”——哦,與主同行是聖徒何等的特權!帶領我們的是我們極其親愛的救主,指引我們的是祂亮光奇妙的話語,這是何等一條又聖又美、又新又活的道路,有何等榮耀照亮在其間,凡在靈的實際裏摸到主和主的道路的人,都要來稱頌祂,也要讚美祂的道路!他們都要作見證說:“當我肯聽命令,祂就充滿我靈,祂充滿信而順從的人。”哦,當我們在愛中輕輕告訴祂:“你是我的恩主,你是我的生命,你是我的所愛,我聽你命令,我樂意聽你。”祂是何等歡喜呢!祂顯出何等的甘甜和美麗來充滿我們呢!哦,如果順從能使祂——我的愛人——笑容顯露,順從是何等值得啊!

 

   “地無一點黑影,天無一片烏雲能迷漫,當祂笑容顯露。沒有疑惑畏懼,沒有流淚憂慮能存在,若我信而順從。”——而當祂笑容顯露的時候,地的黑影、天的烏雲都消彌無蹤,哦,祂笑容的能力,驅散一切黑影烏雲的能力!常常,當我們蒙恩能以將心擺上來信祂順服祂的時候,我們才恍然明白,原來那些疑惑畏懼,原來那些流淚憂慮,都是因為心裏對主存著某種的不信。在我們心的深處,豈不是還有許多因為不認識主而有的黑暗嗎?哪里不認識主,那裏就一定是黑暗;而哪里存留著這一種的黑暗,那裏就一定顯出不信來。哦,我們的黑暗何其多呢,所以信心何其少呢!但主真是愛我們,當我們顯出對祂的不認識而流淚憂懼的時候,祂就來激勵我們的心尋求祂並且遇見祂,而我們的黑暗也就在這樣的遇見中被榮耀地除去了。哦,多少對主真正的看見和認識,就是藉著這樣的經歷得著的,當我們屢屢恍然大悟地發現“原來主是這樣榮耀的一位”時,信就變作前所未有的自然,順服也就變作前所未有的甘甜。實在,“沒有疑惑畏懼,沒有流淚憂慮能存在,若我信而順從。”

 

  “沒有一個重擔,沒有一點為難,祂是不顧,讓我們痛苦。所有傷心損失,所有厭棄羞恥,都成祝福,若信而順從。”­——其實,那些本來叫我們憂慮的重擔,那些本來叫我們流淚的為難,沒有一點主是不顧,讓我們獨自承擔。我們若蒙恩看見光,遲早會驚喜且感恩的發現:主的旨意和命令裏早已包含了我們一切的需要,“你是我的主,我的好處不在你以外。(詩16:2)”這話是阿們的,是是的!認識這個,對我們的信而順從是何等的鼓舞!當我們信祂的時候,主得著榮耀;當我們順服的時候,主供應恩典。哦,我們的神是“賜諸般恩典的神(God of all grace彼前5:10)”,這話你信嗎?所有在神旨意中臨到的事,神都保證說對我們有益處。話,我們若信得進去;事,神就做得出來!詩人唱說:“所有傷心損失,所有厭棄羞恥,都成祝福,若信而順從。”這是在經歷中真實的感受。環境並不可喜,可喜的是比環境更大的神住在我們裏面,成為我們的生命、盼望、喜樂和得勝!

 

  “但我不能領會,祂愛何等的美,若我不放一切於祭壇。因祂所給詩歌,因祂所賜喜樂,乃是為肯信而順從者。”——是的,祭壇,看似是你把自己給了神的地方,其實是神把自己給了你的地方。神,祂是神,應該得著一切的滿足;但當祂滿足的時候,祂自己也成了愛祂之人的滿足!哦,神成了人滿足,那是何等的一種滿足啊,祂比萬有都大!祂愛何等的美,只有在我們因信獻上自己為祭時,才能明白。亞伯拉罕明白這個,所以好像他獻上了以撒,其實最終卻得著了神自己;當人以微小的自己來為著神,神竟以祂整個的自己來給了人!哦,但願那因愛神而獻祭的靈不住來感動我們,也讓那惟有神聖祭壇才能帶下的詩歌和喜樂,充滿在我們的生命中!

 

  “然後我才會在祂的腳前往來,我就傍祂而同行前路。祂要求,我就許,祂差遣,我就去,不要怕,只要信而順從。”——還有一種關係比這樣“愛祂、信祂、服祂、傍祂”更美、更可羡慕嗎?安息在祂的腳前,同行在祂的身邊;可以聽見祂心的要求,可以聽見祂愛的差遣;有機會向祂訴“我願意”,有機會對祂說“我就去”,這是何種的生活,這該是我們的生活!我們所信的主,是能把那些信而順從的人帶進這樣生活的那位!

 

  主對於你是可信的一位嗎?主對於你是可愛的一位嗎?你在乎能常常看見主的笑臉嗎?你渴慕能多多進入主的豐滿嗎?——“信而順從,因為除此以外,不能得主的喜愛,惟有信而順從。”

   

學習禱告

 

 

 

 

 

 

 

 

 

 

 

【讓我們學習這樣的禱告】

 

     主啊,祈求你在我和________(妻子的名字)的里面,以斷不開的愛來聯絡我們;向我啟示如何用她能清楚感受的方式來愛她,並且日益加深地愛她。願我們能彼此尊重,彼此欣賞,使我們永遠成為彼此最好的伙伴、擁護者以及堅定的支持者。不論愛在什麼地方消褪了、失去了、毀滅了,或被埋葬在傷痛與絕望之中,都求你再次把這愛放在我們心中。為了婚姻的益處賜給我們力量,我們拒絕投降,即使有一方感受不到愛了,仍要堅持下去。

     願你使妻子和我能快快地、完全地彼此饒恕,特別是在(任何需要饒恕的地方)上,我把這事交託給你。求你幫助我們"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正如你饒恕了我們一樣(參弗4:32)。教導我們寬容對方的過錯和軟弱,賜給我們幽默感--特別是當我們在處理生活中的艱難問題時。幫助我們在信心、信仰、道德標準以及彼此的信任上,合而為一。賜給我們合一的心志並肩和睦成長,並在家庭開銷、小孩教養、時間運用、以及其它待決定的事上,能很快達到一致的看法。在我們已造成衝突的意見分歧之處,祈求你引領我們一起來解決這些歧見。求你調整我們,使我們的觀點能與你同步;也使我們能敞開、誠實地溝通,避免任何的誤解。

     願我們心存恩慈地容忍對方的過錯,同時也有顆願意的心來改變。我祈求使我們不是各過各的生活,而是成為同心同行的團隊;提醒我們把時間留給對方,好使我們的婚姻成為雙方快樂、平安和喜樂的泉源。

     主,我祈求你保護我們的婚姻,不容任何事物的摧殘,把可能會進到我們生命中試探我們的人挪開。幫助我們當試探來臨時能即刻察覺出來,並抵擋這試探。我祈求使我們雙方現在或過去的種種人際關係,都不能竊奪現今婚姻關係中的任何事物。求你斷開我們生命中一切不聖潔的連結,願我們一生中都沒有淫亂或離異的事,以致敗壞你把我們連結在一起的計劃。幫助我們永不因婚姻中某個不通暢的環節,而棄絕整個婚姻關係。我祈求,我們能轉向你這位婚姻的設計者來修復婚姻,並使這婚姻按著你設計的樣式來經營。

     教導我們按著你經上的命令,把配偶的益處擺在第一位(參林前10:24)。我們願意把你放在婚姻的中心點上,同時也不要求對方達成惟有你能賜下的事物。我們若在何處對配偶有不切實際的期待,求你開啟我們的眼睛,使我們得以看見。願我們對你、對彼此的委身與專一永不動搖,使你對這婚姻的計劃在各方面都能成全。

 

摘自──如何為你的妻子禱告

 

 真理教育課程

第一課神所默示的聖經

第二課聖經簡介

第三課三一神

 

 

 

 

 

 

 

 

 

 

 

 

 

 

 

 

 

 

 

 

 

 

 

 

 

 

 

 

 

 

 

 

 

 

 

 

 

 

 

 

 

 

 

 

 

 

聖經與事奉

 

 

第三課  三一神

引言

基督徒相信全部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是無謬誤,有絕對權威。其中我們確認神是三而一的神,耶穌基督是神而人者,以及我們因相信他和他救贖的工作而得救,這三項更是我們信仰的核心。第三、四課將論及首兩項,而第三項在慕道班已有說明。

 

課文內容 (務必閱讀每一節經文)

一、   三一神Triune God (三位一體 Trinity/Triunity)參考定義:

「只有一位獨有的真神,但在神本體的單一性裡,有父、子、靈三者同為永存而又同等的身位(位格);三者於本質上是相同的,於存在上卻有分別。」

二、   神是獨一的神,不是三位神。

1. 申六4     「…耶和華我們神是獨一的耶和華。」(原文另譯)

2. 詩八十六10  「…惟獨你是神。」

3. 羅三30    「神既是一位…」

4. 林前八4    「…神只有一位,再沒有別的神。」

新舊約聖經都清楚說明只有一位神,不是有許多的神。

三、   神又是三而一的

1. 複數的代名詞及動詞:「神(複數)(單數),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單數),按著我們的樣式(單數)(複數)人…」(創一26,另參創十一7)

2. 三個稱謂一個名(太廿八19)

3. 父、子、靈同時並存(賽十一1-3;太三16-17;林後十三14;啟一4-5)

四、   父、子、靈同等

1. 父、子、靈都是神(弗四6;羅九5;徒五3-4)

2. 父、子、靈同工(太廿八19;林前十二4-6;彼前一2)

3. 父、子、靈皆永存(啟一4;來一10-12,九14)

4. 父、子、靈有分別,卻是一。(約十30,十七22;羅八911;林前十五45;林後三17-18)

五、   父、子、靈在救恩工作上相同

父神是救恩的源頭(弗二8-9;林後一9);子神是救恩的完成者(提前一15;來九12);靈神是救恩的實施者(弗一13-14),一同賜聖徒生命(約壹五11;約六333563;林後三6),住在我們裡面(腓二13;加二20;約十四7),叫我們成聖(帖前五23;來二11;羅十五16)

 

總結

神是獨一的,又是三而一的,父、子、靈有分別,卻又永遠同等共存。這是神身位的奧祕,我們必須承認人的渺小有限,不能以邏輯思維完全分析清楚,因此我們只有簡單而全面地相信接受聖經對三一神的啟示,不加以推論,否則容易變成異端。此外,三一神也不單是一個道理,更是可經可歷的,讓我們在救恩裡多取用他的豐富。

 

問題討論

1. 試說出你對三一神的看法

2. 試討論有哪些對三一神真理的推論是有問題的

 

 

摘自──真理教育課程    編輯:香港教會總執事室
                                                                                                                                                                                                                                                                                      

拾穗

      

 

【豐盛的生命 (Life More Abundantly) 】

──宣信(A.B.Simpson)  

 

 

 

 

 

 

 

 

 

 

 

 

 

 

豐盛的生命 

 

被試驗

       

       『叫你們的信心既被試驗,就比那被火試驗,仍然能壞的金子,更顯寶貴;可以在耶穌顯現的時候,得著稱讚、榮耀、尊貴。』(彼前一7)

 

       彼得前書是被稱為試驗人的福音,並且告訴我們如何可以在憂患中得勝有餘。

 

       彼得論到我們的試驗,說了一些安慰的話。他說:『試驗,不過是暫時的,是不可少的,將來就必明白。試驗,比在火中試驗過仍要壞的金子,更顯寶貴。而且在主復臨的時候,可以得著稱讚、榮耀、尊貴。』

 

       這三項並不是重複。『稱讚』表明感謝的心,有一日我們要回想所經過的許多艱難,就要感謝神!因為祂許可我們受忍這些艱難,便得著這些福氣。『尊貴』指著我們堅苦的勝利,表顯神的榮耀與基督的尊貴。『榮耀』是指將來的盼望,我們的痛苦是暫時的,卻為我們成就極大無比永遠的榮耀。我們得冠冕的惟一方法,是受苦與犧牲。我們的眼淚,日後必成為光耀的珍珠。

 

       彼得又鼓勵我們,叫我們忍受痛苦。他在彼得前書第二章十九節說:『倘若人為叫良心對得住神,就忍受冤屈的苦楚,這是可喜愛的。』這話很特別,因為神還為我們所受的冤屈苦楚所作的見證,感謝我們的神。在末日,要從寶座上下來,在公眾面前感謝我們,這是何等榮耀的事。

 

       他又在第二章第二十一節講說甚麼是我們的職事,他說:『你們蒙召原是為此;因為基督也為你們受過若,給你們留下榜樣,叫你們跟隨祂的腳蹤行。』試驗是我們的職事,苦痛是我們的事奉。如果一個兵丁向官長發怨言,因為敵人向他開槍,他不甘受這種待遇,官長必定說:『這正是你的職事。』我們豈可因受屈而埋怨神,我們當學基督說:『父所賜給我的苦杯,我豈可不喝麼?』

 

       苦難中最大的安慰,乃是與基督同受苦:『你們為基督受苦,應當喜樂,因為與祂一同受苦,在祂榮耀的時候,你們也必與祂同得榮耀。』主的忠實門徒,必願與主同甘共苦。感謝神!我們能與基督同苦,也必與祂同榮、同登寶座;我們與祂同釘十字架,也必與祂同戴冠冕。

 

       天父!我們真慚愧,遇見苦難、逼迫、危險,就怨天尤人,以為遭遇非常的事,甚以為怪,豈知這一切都是你的美好旨意,我們現今所受的至暫至輕的苦,必要為我們成就極大無比永遠的榮耀,我們將來要永遠讚美感謝主,因為主許可我們所受過的苦楚;憂愁太少,不知悔改太多,求主使我們有這個屬靈的聰明與亮光。阿們!

                                       

 摘自──豐盛的生命

聖經人物知多少

 

第一課羅得

第二課羅得妻子

第三課喇合

第四課迦勒

第五課掃羅 

 

 

 

 

 

 

 

 

 

 

 

 

 

 

 

 

 

 

 

 

 

 

 

 

 

 

 

 

 

 

 

 

 

 

 

 

 

 

 

 

 

 

 

 

 

 

 

十位舊約人物

 

第五課 掃羅:通靈的危險

 

(經文:撒母耳記上二十八3~25) 

 當你讀完這段經文,相信你也會同意,這裏記載的故事一方面令人感到無比的悲哀,但另一方面卻給予我們一個嚴肅的提醒,要慎防這種無論在古代和現代都存在的異教行徑之危險。人們為何要參與行邪術、巫術和通靈等行徑?掃羅為何要這樣做?因為他離棄了神,心情低落和充滿焦慮。今天許多人在痛苦悲傷的時候,也會希望跟已死的至愛親人溝通,藉此尋求慰藉。隱多珥女巫顯然不曾料到撒母耳會真的說話,更遑論他顯現(12節)。這次事例正好用來反證靈媒真的能接觸死人的說法,和支持許多人所相信的事實──那些招魂術士所傳達的聲音,實際上是邪靈假冒死人的聲音。因此,撒母耳而非假冒的邪靈顯現的事實,是出自神的直接介入,所以令那位女巫和掃羅非常震驚。  聖經對通靈和任何形式的邪術有以下七方面的清楚教導,我們便有七大理由要棄絕這些行為。

 

1.通靈是撒但所用的其中一個圈套。我們可以肯定的是:它是出於魔鬼而非神。撒但最想蒙蔽人的思想──翻閱哥林多後書四章4節。這正是今天世界各地為何有如此許多假宗教和異端邪說的理由。魔鬼以此來蒙蔽人的思想,使人不聽真理。魔鬼不介意人熱衷宗教,或對某些學說表現狂熱,只要他們不認識神的真理就可以了──所以,我們要警醒和小心提防,通靈不單只是撒但用以綑綁人的方法,本身更是拜撒但的方式。凡涉足通靈或任何形式的邪術,就是寧願接受撒但的謊話,多過神的啟示──翻閱帖撒羅尼迦後書二章1至12節。

 

2.人若要尋求通靈,顯示他不信神或信心後退。任何認真悔改信主,在每天的生活中重視與神相交的基督徒,都不可能會尋求通靈。尋求通靈的人,一就是非信徒,一就是已經遠離主的信徒──我們從第6節所見,掃羅正是後者。當基督徒在經歷喪親之痛或極大哀傷的時候,不去尋求神所給的各樣安慰,反倒求這世界的神──魔鬼自己──給予慰藉,實在是何等可悲的事──翻閱哥林多後書一章3至4節。

 

3.魔鬼的道理會不斷增多,這是末後的其中一個徵兆。也許,今天這類異端是史無前例的多,在某方面而言,這是我們的一個鼓舞,因為我們知道主耶穌基督再來的日子近了──提摩太前書四章1至2節;它顯示我們已經生活在末時。有一點是可以相當肯定的,就是通靈雖有不少錯謬,但亦有很多真實的成分。那些求助於靈媒的人,確實聽見說話和低迴的聲音,也會看見一些影像,但是,他們若以為自己聽見或看到的,真是死去的親人,便是完全的被騙。那只是魔鬼的本領,他知道很多事情,於是假裝某個死者的靈,來到那個違背神的律法和遠離神的人面前。

 

4.聖經把行邪術的行為稱為情慾的事。翻閱加拉太書五章19至20節;它當然不是聖靈所結的果子──翻閱加拉太書五章22至23節──翻閱加拉太書五章22至23節。任何人若一方面自稱是基督徒,另一方面又相信和涉足於通靈等事,他就必須要回答以下的問題:你是否已經把肉體,連肉體的邪情私慾,同釘在十字架上?──翻閱加拉太書五章24節至25節。

 

5.行邪術是主所憎惡的,因此,祂的話語已非常明確地嚴嚴禁止人行這惡事。任何明白神的真理的人,當知道神的話語那麼清晰地警告我們要提防這陷阱的時候,怎麼還有可能會求教於通靈等邪術?請小心細讀以下有關的經文:出埃及記二十二18;利未記十九26、31,二十6、27;申命記十八10~12;歷代志下三十三6;以賽亞書八19~20;使徒行傳十六16~18和十九19,還有本課查經所提及的其他經文,都警告我們切勿涉足於任何邪術的行為。

 

6.通靈是基督教信仰的敵人。那些所謂基督徒通靈教會,或稱是基督徒卻參與和支持通靈等邪術的人,都是披著羊皮的狼──翻閱馬太福音七章15節。行邪術的人必然棄絕神的話,他們便是基督徒信仰的敵人。留意:

(1)行邪術的人不會接受聖經是神所默示和擁有神的權威;

(2)他們對神、基督、聖靈和教會的看法,都不合乎聖經,實際上更是褻瀆神;

(3)他們並不承認基督的血有救贖的能力;

(4)他們相信人是靠行為得救;和

(5)他們否定有邪靈、魔鬼、審判和地獄的存在,他們也淡化了人的罪。

 

7.通靈的行為會帶領我們進入失望、迷惑、黑暗、絕望和最終毀滅的深淵。它會對我們的身體、精神、道德、靈性造成永遠的傷害──翻閱和比較啟示錄二十一章8節和二十二章15節。倘若你曾經涉足於通靈等邪術,就必須立即棄絕這種行為──翻閱哥林多後書六章14至18節!倘若你認識有人作靈媒或有人被這種邪術所迷惑,請立即為他們禱告。記得翻閱歷代志上十章13至14節。  當然,上述我們極為慎重和肯定地提出的提醒,同樣適用於任何形式的邪術。多年以前,皮爾遜博士(DrA.T.Pierson)曾經提出以下的警告:「涉足這個可怕的靈界領域,可能導致我們會被某種超自然的惡勢力所操控。不僅是神,即使是邪靈也懂得使用武器──對我們而言,這些武器是超出人的能力和超自然的…魔鬼可以運用更高層次的能力來支配我們;膽敢進入這個禁區,就是涉足於完全陌生的領域和承受相應的危險,危險的程度與我們試驗的成功程度將成正比!」這表示「一切的靈,你們不可都信,總要試驗那些靈是出於神的不是…」(約壹四1)。我們該如何試驗?

(1)他們所說的是否與神的話調協一致(賽八19~20)?

(2)他們是否承認耶穌基督曾親身來到世界(約壹四3)?

摘自──十位約人物(法蘭斯、迪信)

珠璣語錄

 

 

 

 

 

  • 要倚靠聖靈永不動搖的啟示來禱告,聽從聖靈對你所說的話。————Larry Lea

  • 在禱告中學會傾聽、認出神的聲音,並且聽從神的話語。————Larry Lea

  • 我若用方言禱告,是我的靈禱告,但我的悟性沒有果效。這卻怎麼樣呢?我要用靈禱告,也要用悟性禱告。————保羅(林前十四14,15)

  • 基督徒冷淡退後的主因乃是缺乏禱告的生活。————Arhur wallis

 

摘自──大光讚美讀經日程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