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屬靈操練 (11-27-2011) 

 

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提摩太前書四章8節)

 

操練敬虔就是操練在日常生活中活出基督美德

 

 

詩歌欣賞

  

 

 

 

 

 

 

 

 

 

 

 

 

 

 

 

 

 

 

 

 

 

 

 

 

 

 

 

 

 

 

 

 

 

 

 

 

 

 

 

 




 


 

 

 惟有耶穌

 

  惟有耶穌是我題目,我的信息是耶穌;惟有耶穌是我歌賦,我所仰望是耶穌。

 

(副)惟有耶穌,永是耶穌,我們歌頌這耶穌;祂是救主、生命、大夫,祂是君王建國度。

 

  惟有耶穌是我救主,擔當我的所有罪;一次成功永遠救贖,使我得以蒙恩惠。

 

  惟有耶穌是我生命,救我脫離罪與己;惟有耶穌用祂聖靈,充滿我心作我力。

 

  惟有耶穌是我大夫,擔當我的病與疾;復活生命,升天豐富,祂都分賜祂肢體。

 

  惟有耶穌是我能力,是祂賜下五旬節;哦,主,求你使我得以充滿聖靈常勝捷。

 

  我們現在等候耶穌,要聽祂來的召呼;始終惟有耶穌可慕,惟有耶穌萬有主。

 

詩歌介紹

 

     宣信弟兄有一本著作是光寫他的詩,可惜有很多詩,並沒有加上譜。他一生所寫的詩歌有九千多首,多半是敘述我們與主的深切關係並以主是一切為中心。他詩歌的特點是把講章以詩歌的形式撮要地表達出來。所以他所寫的詞,屬靈感覺美好,真理也正確,幫助和指引了許多跟隨主的人。宣信根據他對主的經歷,整理了四個要點,並且公開傳講這些要點,作為他工作的獨特教訓和信條。這四個要點就是:基督是救主、聖別者、醫治者和要來的君王。 而這首詩歌『惟有耶穌』(《聖徒詩歌》第427首;《選本詩歌》93首)可說是宣信弟兄的代表作,其中的要點就是:基督是救主、生命、大夫、賜能力者和要來的君王。這首詩歌認真的說是講章,不太像詩,因沒有詩意和也沒有詩境 。但按著真理和經歷來說,實在是非常丰富、寶貴。

 

詩歌感想

 

     總有一個時候,主耶穌要被所有屬祂的人完全高舉和承認,如同祂本該被高舉和承認的那樣——父神如何地寶貴祂,也要使我們如何地寶貴祂;父神如何地珍愛祂,也要將那一種的愛放在我們裏面,使我們能用那神聖的愛愛祂——那時在聖徒的會中,只有一個聲音就是“惟有耶穌,永是耶穌”!

     哦,這是何等寶貴的詩歌,在此有人被神在恩典中帶進各種對主耶穌的經歷裏,發現祂是那樣的豐滿、那樣的完全、那樣的榮耀、那樣的得勝,以致他不得不讚美這位“是一切、也成了他的一切”的耶穌——是的,經歷了祂,誰能不這麼讚美呢?!哦,但願父神憐憫施恩,興起更多的人在今天就豐豐富富地認識和經歷祂的兒子,好使這樣讚美的詩歌能率先被一班人在靈和真裏唱起,直到整個宇宙到處佈滿了高舉和敬愛主耶穌的和聲,萬有都在基督裏同歸於一!阿們!

     詩人起首就迫不及待唱到:“惟有耶穌是我題目,我的信息是耶穌;惟有耶穌是我歌賦,我所仰望是耶穌。” ——哦,聽哪,來聽,這不是一個道理,這不是一篇講章,我的題目、我的信息、我的歌賦全是耶穌!惟有這位活活的、有位格的、包羅一切的耶穌是人真正所需要的,也是人真正當傳揚的——是祂,祂是!舍祂其誰?“我所仰望是耶穌”,哦耶穌!

     來聽,繼續聽(每一個能把人帶到耶穌面前的聲音都值得一聽,哦,也才值得一聽。),“惟有耶穌是我救主,擔當我的所有罪;一次成功永遠救贖,使我得以蒙恩惠。”——救主,何等的救主,救得徹底,救得清楚!當你以那榮耀無罪的身體掛在十字架上擔罪而死,流出無瑕疵、無玷污的羔羊寶血時,救恩一次完全地成功了、一次永遠地成功了!哈利路亞,我的罪得赦免,哈利路亞,神的恩門大開,成了!

     不止,遠遠不止,“惟有耶穌是我生命,救我脫離罪與己;惟有耶穌用祂聖靈,充滿我心作我力。”——生命,全新的生命,以往根本無法想像的一個生命!罪既已除去,耶穌,你就藉著聖靈親自進入我心作我生命,哦,榮耀的一位,住了進來!這生命當如何形容,當如何比擬?榮耀、聖潔、恨罪!超越、屬天、離地!平安、喜樂、無懼!屬神、愛神、服神!一次永遠,你不後悔地成了我的生命,惟有你配活,惟有你能永活,感謝主,你活!

      “惟有耶穌是我大夫,擔當我的病與疾;”——惟祂有這柔細心腸,能體諒;惟祂有這生命權柄,能醫治!“祂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因祂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祂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賽53:4-5)”這豈止是美好、動人的詩句呢?乃是真切、可歷的事實!耶穌,可近之主,你是我隨時的依靠和拯救,你是我傷病的安撫和醫治。感謝主,你既已為我擔當了一切我所不能擔當的,病與疾、憂與苦,從此再不壓在我身,你這位耶穌,實是我大夫!還有更多,“復活生命,升天豐富,祂都分賜祂肢體 。”——哦,我實在是祂肢體,元首那已衝破死亡的復活生命,元首那已超越萬有的升天地位,都是身體的,也都是我的,阿們,惟有感謝主耶穌!這奧秘的聯合,當顯在每一個實際的經歷,藉凡事證明,主的也是我們的!

     “惟有耶穌是我能力,是祂賜下五旬節;哦,主,求你使我得以,充滿聖靈常勝捷。”——五旬節,升天基督榮耀的行動!我們的主帶著祂無所不包的大得勝,進入天上真帳幕,在高天至大者的寶座前領受了所應許的聖靈,向著祂的教會豐滿澆灌下來!哈利路亞,教會—祂的身體—從此有形有體顯在地上,並且得著上頭的能力,為這位上頭的主作榮耀復活的見證!惟有耶穌,是教會見證的中心,是教會得勝的能力!五旬節,根本不是人力所為,也根本不為滿足這人那人零碎能力的需要,乃是這位復活的君王、得勝的元帥,將祂的得勝白白託付給祂的身體,只有一個目的,就是為這位神所高舉的耶穌作見證——這是教會在地上存在的專一目的!惟有耶穌是五旬節的主,是祂賜下五旬節的能力聖靈,也必須是祂得著五旬節的見證果效。求主使我們真認識祂,也就真認識五旬節;使我們真見證祂,也就真經歷五旬節!

      “我們現在等候耶穌,要聽祂來的召呼;始終惟有耶穌可慕,惟有耶穌萬有主。”——救恩,是耶穌;生命,是耶穌;醫治,是耶穌;能力,是耶穌;盼望,當然仍是耶穌!我們在此不止為祂作見證,更為等候祂自己。在聽,哦,要聽祂來的召呼!除此之外,我們還等候什麼呢?地上福樂不能與祂相比,恩賜工作不能與祂相比,就算是我們所求的復興也還是不能與祂自己相比,祂是把自己給了我們!“始終惟有耶穌可慕,惟有耶穌萬有主”,哦耶穌,萬有不能與你相比,你是萬有的主、是萬有的主!萬有的主,我們在此等候你、等候你!

      “惟有耶穌,永是耶穌,我們歌頌這耶穌;祂是救主、生命、大夫,祂是君王建國度。”阿們,主啊,你不止是我們的救主、生命、大夫,你更是神所立的基督、是永遠的君王,求你以你君王的榮耀征服你的每個兒女、征服你的整個教會,使我們能真正讚美你的自己!惟有耶穌,永是耶穌,耶穌是一切,一切歸耶穌!

   

學習禱告

 

 

 

 

 

 

【讓我們學習這樣的禱告】

 

     主啊,我祈求你幫助________(妻子的名字)盡她所能,成為孩子們最稱職的母親。賜給她力量,也幫助她明白,靠著基督所加給她的力量凡事都能做(參腓4:13)。求你賜她忍耐、恩慈、溫柔和分辨的心。保護她的口舌,使她口所出的話語帶來建造,而非拆毀;帶進生命,而非死亡。當她決定有關孩子的事時,願你親自引領她。靠著你所賜給我的權柄,我以基督徒、丈夫與父親的身分,斷開一切可能在孩子們心中築起堅固營壘的悖逆與不順服(參路10:19);我特別要為(孩子的名字)提名代禱,把我所擔憂的問題帶到你面前,就是(有關你對這個孩子所擔憂的事項)。主,我們知道若離了你就無法成功地養育兒女;所以,求你挑起我們肩上的撫養重擔,與我們同工並領他們成長。賜給我妻子和我耐心、力量和智慧,來訓練、教導、管教並照顧每個孩子。

 

    幫助我們了解每個孩子的需要,並知道如何來滿足他們。賜給我們分辨的智慧,好明白哪些電視節目、書籍、影片、電動玩具、雜誌和電腦程序可以進到家中;也求你賜下啟示和能力,好叫我們看見該看見的地方。更求你向我們顯明你在每個孩子身上所放下的獨一無二的特點,以及你所賜給他們的恩賜潛能。求你賜給我們平衡的智慧,好叫我們的孩子不致受到過度的保護,但也不致讓他們太早​​去經歷生命中的一些事情。若身為罪人的我們尚且知道如何把好東西給兒女,天父,何況你豈不更把好東西給求你的人嗎(參太7:11)?因此,求你在我們的孩子裡頭賜下聰明、力量、才能、智慧和敬虔,保守他們脫離一切意外、疾病或邪惡的影響,願仇敵的計劃在他們身上都歸於徒然。幫助我們教養兒女能夠順服、尊重父母,並一心跟隨你與你的道。我祈求使妻子在母親的角色上能得成全、滿足和喜樂,同時也不忘記她在你裡面的身分。

 

摘自──如何為你的妻子禱告

 

 真理教育課程

第一課神所默示的聖經

 

 

 

 

 

 

 

 

 

 

 

 

 

 

 

 

 

 

 

 

 

 

 

 

 

 

 

 

 

 

 

 

 

 

 

 

 

 

 

 

 

 

 

 

 

 

 

 

 

 

 

 

 

 

 

 

 

 

 

 

 

 

 

 

 

 

 

 

 

聖經與事奉

第一課  神所默示的聖經

主題

認識聖經是神默示的,是神對我們說的話,是我們每天的靈糧。

 

引言

讀聖經是認識神兒子的一個渠道,因此每一個基督徒都要好好的讀經,對聖經要有一個正確的認識,所以我們要先來認識聖經。

 

課文內容

一、   聖經的來源—神的默示

提後三16上:

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

彼後一20-21

第一要緊的該知道經上所有的預言,沒有可隨私意解說的,因為預言從來沒有出於人意的,乃是人被聖靈感動,說出神的話來。

1. 定義:「默示」是神直接和人講了話,或者是神把他自己的意念放在人裡面,叫人受感動,藉著聖靈監督作者,讓作者雖然按著自己風格、個性寫出來,但所寫的都是神要說的話語。

在舊約滿了「神說」和「耶和華如此說」等字眼;在新約也一樣滿了「耶穌說」這樣的話。

聖經裡數以百處經文表明這是神的話(申六6-917-18;書一8,八32-35;撒下廿二31;詩一2,十二6,十九7-11,九十三5,一一九9111889-9397-100104-105130;箴三十5-6;賽五十五10-11;耶十五16,廿三29;但十21;太五17-19,廿二29;可十三21;路十六17;約二22,五24,十35;徒十七11;羅十17;林前二13;西三16;帖前二13;提後二15,三15-17;彼前一23-25;彼後三15-16;啟一2,廿二18-19)。上述經文多方證明聖經是神的話,這是人明明可知的。

2. 基督對聖經的觀點

1) 太五17-18

莫想我來要廢掉律法和先知,我來不是要廢掉,乃是要成全。我實在告訴你們,就是到天地都廢去了,律法的一點一畫,也不能廢去,都要成全。

主在17節所稱的「律法和先知」,就是對整本舊約聖經的統稱。他的宣告肯定了整本舊約的默示。

2) 基督經常並大量地引用舊約的經文,這樣也確定了舊約每段獨立經文或書卷的默示。

3) 耶穌在約十四26「但保惠師,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來的聖靈,他要將一切的事,指教你們,並且要叫你們想起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話。」

聖靈要令使徒在寫聖經的時候,準確地記下要寫的事情,這樣,便保證了記錄的準確性(比較約十六1215),也間接確定了新約是神的默示

3. 保羅對聖經的觀點

保羅在提摩太前書五章18節前面,加上了一句話:「因為經上說…」然後他就引用申命記廿五章4節和路加福音十章7節。保羅無疑是在舊約和新約前面冠以一個聖經的名稱;換句話說,保羅肯定了舊約和新約,同樣是神所默示的話語。

保羅在提摩太前後書三章16節,留下了一句名言:全部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神所默示的」這句話,是譯自一個希臘字theopneustos,意思是「神呼氣」。

保羅的結論是,新、舊約聖經都是神的「呼氣」—都是從神而來,不是從人而來的。他無形中確定了神默示的信念。

4. 彼得對聖經的觀點

彼得對聖經的看法與保羅相同,他在彼得後書一章21節強調,聖經不是出於人意的,都是在聖靈的監察下寫成的。彼得稱聖經為「先知的預言」(19)、「經上的預言」(20)和「預言」(21)。彼得宣稱聖經是「全部可靠的」。在21節,彼得解釋聖經是可靠的原因。如保羅一樣,彼得確定神是聖經的來源,雖然聖經是由人寫下的,但人寫聖經均被聖靈所引導。所以無形中,彼得承認了神默示的信念。

二、   聖經的可靠

1. 聖經的一貫性

聖經是神所默示的,就必定可靠。聖經的寫作由開始至完成相距1600年,作者更有40多位,他們生活在不同年代、不同背景中,但聖經的真理卻是一貫的,沒有互相牴觸矛盾的地方,因為獨一不變的真神是其源頭。

2. 預言的應驗

沒有一個宗教的經典敢預言未來必成的事情,惟有聖經,因為聖經是神的話,聖經有四分之一的篇幅是預言。到現在為止,已有九成以上的預言應驗了,只有神能預知未來。

3. 聖經對人生命的改變力

歷世歷代以來,許多人都因聖經的話而改變一生,這些見證人如同雲彩一樣圍繞著我們,其實我們自己也是其中一分子,這個實在是奇妙的能力,能使人有奇妙的大改變。

三、   聖經的中心—啟示神的兒子

1. 定義:「啟示」意思是「公開」或「揭示」。啟示是指神向人類揭露他自己。換句話說,若不是神自己公開他的兒子和真理,人就沒有其他方法去認識。

2. 加一16()既然樂意將他兒子啟示在我們心裡…

沒有人見過父,惟有父懷裡的獨生子將他表明出來。今天我們藉著聖靈的啟示,把聖經的話解開,使我們得以認識子也就認識父。(林前二10-13)

 

總結

聖經是神的默示,也是神的呼出,是人被聖靈感動所寫出來神的話語。聖經是神默示最強而有力的根據,是耶穌基督的見證。保羅與彼得俱印證聖經非出於人意,乃是神的啟示。而整本聖經,主要是把他兒子耶穌基督啟示出來。

 

問題討論

1. 甚麼是默示與啟示?

2. 耶穌基督、保羅和彼得如何肯定聖經是神所默示的?

3. 你對聖經的可靠性有何看法?

 

摘自──真理教育課程    編輯:香港教會總執事室
                                                                                                                                                                                                                                                                                      

拾穗

      

 

【豐盛的生命 (Life More Abundantly) 】

──宣信(A.B.Simpson)  

 

 

 

 

 

 

 

 

 

 

 

 

 

豐盛的生命 

 

在基督裏誇勝

 

       『感謝神!常帥領我們在基督裏誇勝。』(林後二14)

 

       我們曉得這常常誇勝的理想麼?主的兵丁能在試探、憂患、痛苦中得勝麼?

 

       『在基督裏』,如果我們注意了這句話,我們的答覆就不困難,因為只有在基督裏我們才能得勝。

 

       還有一點可以使我們更明白得勝的秘訣,即『感謝神!常帥領我們在基督裏誇勝。』神是我們救恩的領袖,我們只能在祂裏面誇勝。

 

       這是關乎我們日常生活的事,我們是與罪苦戰麼?我們是反抗我們的惡天性麼?只是反抗,雖然出於誠意與努力,還是不夠的。另有一個較好的方法,基督已經得勝了罪,我們只要進入祂的得勝裏。我們靠著與主聯合,向罪看自己是死的,便脫離了罪的捆綁與權勢,過得勝的生活。我們與主合而為一,祂住在我們裏面,使我們有能力脫離舊人和舊人的行為。看罪是在我以外,不要怕牠,也不要順服牠,並且支取主耶穌的聖潔、愛心、能力,看為是屬我的,前進,口裏高唱著:『感謝神!常帥領我們在基督裏誇勝。』

 

       我們是因憂患而內外疲憊麼?人的哲學、理論,不能解釋、不能安慰我們;而我們可以在基督裏勝過憂愁。因為祂已經勝過了世界、勝過了憂患和一切境遇,我們只要進入祂的喜樂中。『我告訴你們這些事,為要叫你們充滿我的喜樂。』有『出人意外的平安』賜給你們。在沒有喜樂裏全是黑暗,卻有一種信心勝過畏懼,以苦為樂。聖經常說一種似乎矛盾的話:『當我軟弱的時候,我反倒剛強』,『似乎憂愁,卻是喜樂』,『似乎一無所有,卻是樣樣都有。』

 

       我們最大的難處,就是與試誘的爭戰。許多人不信有魔鬼,當他們實地加入爭戰去抵抗牠,就要相信了。本章的題目,給了我們勝過魔鬼的祕訣。得勝不是我們的,乃是基督的。人不信魔鬼,或者想用自己的力量去勝過牠,那實在是個不知輕重的人。但是如果我們在基督裏遇見了魔鬼,牠便無法施展牠的能力,因為基督已經勝過了牠。基督的得勝,實在是我們的權利,我們遇見試誘的時候,可以高聲呼喊:『感謝神!常帥領我們在基督裏誇勝。』

 

       天父!我們慚愧的承認屢次失敗羞辱主的名,這是我們的愚昧。不知主耶穌的得勝,是屬我們的;或是不願與主同死同活,沒有與主合而為一;今日求主甦醒我們。主耶穌!我今日要支取你的得勝,在用你裏面誇勝。阿們!

 

 

 摘自──豐盛的生命

聖經人物知多少

 

第一課羅得

第二課羅得妻子

第三課喇合 

 

 

 

 

 

 

 

 

 

 

 

 

 

 

 

 

 

 

 

 

 

 

 

 

 

 

 

 

 

 

 

 

 

 

 

 

 

 

 

 

 

 

 

 

 

十位舊約人物

 

第三課 喇合:神的恩典奇妙

 

(經文:希伯來書十一31;約書亞記二1~24,六17、20~25) 

 神不會寬容罪惡,但祂卻設立了一條途徑,讓有罪和跌倒的人可尋求拯救,藉此脫離刑罰和罪的權勢,那就是信心之道──就是相信那位甘願為我們的罪流下寶血的主。在本課查考的經文中,我們將看見喇合用來確保她本人及其家人平安的「朱紅線繩」──翻閱約書亞記二章12和18節,六章25節;和比較希伯來書十一章31節──正巧妙地預表了主的寶血。當我們讀到這節經文:「妓女喇合(即任何人!)因著信…就不與那些不順從的人一同滅亡」(來十一31)的時候,是否感到非常詫異呢?一個罪人真的能夠從死囚榜,搖身一變登入名人榜?這確是事實!──翻閱歌羅西書一章13節。神的恩典是否會保守一名妓女在迦南地安然生活,還使她成為基督的祖先?這確是事實!──翻閱箴言二十八章13節,並且把它視為神拯救人的一種方法。現在讓我們看看喇合的信心──她如何開始有這個信心、她的信心怎樣發揮作用、她如何顯明她的信心,和她的信心為她成就甚麼。

 

1.喇合即如我們每個人一樣是罪人,但她卻因著信,靠著恩典得救。這當然是罪人得救的唯一途徑──翻閱以弗所書二章8至10節,和比較提多書三章5節。喇合是一個異教徒,她和她的同胞都是拜偶像的,他們都生活在屬靈的黑暗裏──翻看約翰福音三章19至21節。她是一名妓女(原文的那個字亦有可能解作旅店的店主),但神愛她──翻閱約翰福音三章16節,和比較路加福音七章36至50節和約翰福音八章3至11節──還有羅馬書三章22至23節及雅各書二章10節。我們此刻就如她昔日一樣,逼切需要神的恩典!她在她那間在城牆邊上的房子招待旅客──翻閱約書亞記二章15節。

 

2.喇合即如我們每個人一樣是罪人,但她卻因著信,靠著恩典得救。這當然是罪人得救的唯一途徑──翻閱以弗所書二章8至10節,和比較提多書三章5節。喇合是一個異教徒,她和她的同胞都是拜偶像的,他們都生活在屬靈的黑暗裏──翻看約翰福音三章19至21節。她是一名妓女( 原文的那個字亦有可能解作旅店的店主),但神愛她──翻閱約翰福音三章16節,和比較路加福音七章36至50節和約翰福音八章3至11節──還有羅馬書三章22至23節及雅各書二章10節。我們此刻就如她昔日一樣,逼切需要神的恩典!她在她那間在城牆邊上的房子招待旅客──翻閱約書亞記二章15節。

 

3.喇合向探子承認她的信仰。她不是暗自在心中相信便算了。留意單純理智上的相信與真心相信有甚麼分別。在約書亞記二章10節記錄了她說:「我們聽見…」(可能很多耶利哥城的居民都聽見),但是在第9節,她卻說:「我知道耶和華…」。耶利哥城中有很多居民聽聞過主和祂顯能力的事,而且可能都相信真有其事,可是,只有喇合相信祂和信靠祂。現在我們翻到羅馬書十章9至10節,特別留意「心」這個字。單單在頭腦上相信神是不夠的;我們必須信靠祂──這便與我們的心有關。我們心中相信之後,還需要口裏承認,和在生活中表明我們的信心──翻閱馬太福音十章32至33節。

 

4.喇合以她的行為證明她的信心。行為是信心的憑證──翻閱雅各書二章25節,和比較以弗所書二章10節及腓立比書二章12至13節。真正的信心是看得見的。喇合以行動證明她的信心,包括把探子藏起來(書二1、4和6);在探子面前承認信神(9~12節);和送探子走(16節)。不過,最能夠和最明顯證明喇合信心的,是在約書亞記二章18節提及的紅色線繩,那就是她相信探子的話的「實在證據」(12節)。只要她將紅線掛在窗戶上,她便知道自己平安──比較約書亞記二章21節和出埃及記十二章12至13節。罪人唯有靠賴耶穌的寶血才得平安──翻看約翰壹書一章7節。

 

5.喇合的信心使她徹底改變。她的生命因著信主而完全改變。她要成為信徒,就意味著她要離開將要滅亡的耶利哥城,與她的同胞(迦南人)分開,把自己的命運交在神的百姓手中。她本人固然要離棄偶像轉向神,生命中的一切都變成新的了──翻閱和比較哥林多後書五章17節及帖撒羅尼迦前書一章9節。神的恩典若確實在人的心裏工作,就必然使人的生命產生真正的改變。

 

6.喇合的信心使她願意主動幫助她的朋友和家人得救。約書亞記二章12至13節清楚說出這點。這位婦人對家人和朋友能否得救,表現得極其關心,實在令人感動!她就如以斯帖──翻閱以斯帖記八章6節;又如安德烈──翻看約翰福音一章40至42節;她也像腓力──翻閱約翰福音一章43至49節;她還跟撒瑪利亞的婦人十分相似──約翰福音四章28至30節。我們是否真正關心身邊未認識救主的家人和朋友?我們是否希望他們得救?

 

7.喇合的信心為她帶來尊貴的身分,使她成為神施恩的特別管道。神的恩典真是非常奇妙!喇合如今與永活主建立了關係,神賜她一位敬虔的丈夫,後來她生了波阿斯,他就是大衛王的曾曾祖父──翻閱路得記四章21至22節,比較馬太福音一章5至6節和16節。在結束這次查經之前,記得翻閱以下的經文:約書亞記六草21、22、23和25節,和以賽亞書一章18節:「耶和華說:你們來,我們彼此辯論。你們的罪雖像硃紅,必變成雪白;雖紅如丹顏,必白如羊毛。」

 

摘自──十位約人物(法蘭斯、迪信)

珠璣語錄

 

 

 

 

 

 

  • 聖靈的降臨是一切有效禱告的果和因。我們必因著聖靈充滿禱告,我們也必因著禱告而被聖靈充滿。————Arthur Wallis

  • 當聖靈為我們祈求,我們就成為祂禱告的工具。凡被聖靈掌管的人,必然成為聖靈代禱的管道。————Arthur Wallis

  • 在以下的各種禱告中,都是帶著能力的————亞伯拉罕為以撒的祈求;在寂靜的夜中,雅各與天使的摔角;摩西個人獨對難題時;哈拿心中極度愁苦時;大衛在憂傷痛悔時;耶穌的汗滴如血點等。如此的禱告是帶著能力的,這樣的禱告帶來能力、火熱、滋潤、生命,並且帶來神。————Samuel Chadwick

 

摘自──大光讚美讀經日程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