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屬靈操練 (1-16-2011)   

 

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提摩太前書四章8節)

 

操練敬虔就是操練在日常生活中活出基督美德

 

詩歌欣賞






























居榮美之地

 

   前在埃及為罪奴僕,不知何為自由;良心常有罪的重負,無處得拯救。
如今屬地事物纏累對我再無關係,無何能使我離榮美之地。


(副)今我登巍巍高山,在光天化日之中;今我飲滾滾活泉,長年湧流無終;
今我得豐富,地滿乳蜜,路滴脂油,恩重重
樂哉!今我居榮美之地。

   前在埃及充滿可畏風暴、疑惑打擊;仇敵權勢何其難擋,我軟弱無力。
在神話語堡壘居住,我得平安護庇敵蹤消失,在此榮美之地。

   來罷!可畏風暴吹襲,我再無所懼畏;在神能手蔭蔽之下,我安享護衛。
在此日光經常照耀,再無禍害臨及,平安永久,在此榮美之地。

  我今四顧神聖作為,默念何等甘甜;我見道路都經針劃,因聞祂恩言;
在此我獲完全救恩,因得居聖靈裡,歡樂永久,在此榮美之地。

 

    這首(聖徒詩歌97)是麥爾斯(C. Austin Miles, 1868-1946詩歌他出生在美國新澤西州,畢業於私立賓州大學醫藥系。畢業後在藥房工作,業餘他勤讀聖經,並在教會領唱。在1892年放棄了藥劑師的職業生涯終生投身於福音詩歌的創作。他自己曾說: 我很自豪地成為了一個福音詩歌的作家,這樣服事也許不是最高效率的,但卻是最有價值的服事主。

    

詩歌感想

   

    瑞士風景很好,高山常年積雪。一個少年人,預備上山,帶了很多東西――煙、酒、衣服、書籍、毯子、照相機。有人勸他不要攜帶這麽多東西上去。他說﹕不行,煙酒是我的嗜好,少不得的。書籍我要用來讀書,得以成名,也是不可少的。衣服、毯子是護身的,非有不可。那人就說﹕你要上山,這些東西實在不可帶去。他說﹕山我要上,東西我也要帶。於是他便背著這些東西上山。走了不久,他就不能上前了。因為東西太重,他就把煙酒棄掉。但還覺得不行。心裏忖想﹕把一切東西丟掉而上山呢?還是不上山而把東西帶回來呢?他再上前,越上越難,末了再把衣服丟棄。山下的人先都笑他,但是見他勇往上前,又很佩服。雖然起頭他很糊塗,但他到底丟棄一切,上到山頂。這是象徵基督徒的生活,是願意登峰造極?或是馬馬虎虎混了下去,名利、罪惡、煙、酒、嗜好捨不得丟棄

摘自──華人基督徒查經資料網站

學習禱告

 

【讓我們學習這樣的禱告】

 

   主啊,謝謝你應許我們有謹守的心。我為________(孩子的名字)向你要求這個應許,我禱告使他的心思能清晰、警覺、開朗、聰明、穩定、平和、整齊。我禱告使這個心思沒有困惑、愚頓、錯亂、散漫、紊亂、也沒有消極的想法。我禱告使他內心沒有復雜困惑的思想。說得更明確一點,求你賜他清澈的心思,好使他的思維正直而誠實。賜他能力,使他能做出清楚的決定,明白一切需要知道的事情,也能專注於他必須完成的事情。若是他有任何的精神混亂、損傷、或官能障礙,我此刻就奉耶穌的名宣告病得醫治。願他的心志改換一新(參弗4:23),並具有基督的心(參林前2:16)。我禱告他能盡心、盡性、盡意地愛主,好使他裡面沒有餘地讓敵人說謊、或讓世界喧嚷。願神的話語在他心裡生根,願他內心充滿-切真實、可敬、公義、清潔、可愛、有美名、有美德、值得稱讚的事物(參腓4:8)。

   賜他悟性能明白,凡是進入心思的事物都會變成他本身的一部分,使他因而能謹慎地衡量所看見、所聽見的事物。

   你說過:"堅心倚賴你的,你必保守他十分平安,因為他倚靠你。"(賽26:3)我禱告使他對你及你話語的信心能日益增長,好使他永遠都擁有一顆平安而謹守的心。  

摘自──如何為你的孩子禱告

 敬虔生活課程

 

第一課信徒的生命  

第二課十字架的功用

第三課對付罪

第四課對付世界

第五課婚姻

第六課家庭

第七課職業

第八課錢財

第九課飲食與言語

第十課明白神的旨意

第十一課 愛弟兄

第十二課 被聖靈充滿(一)

 

 

 

 

 

 

 

 

 

 

 

 

 

 

 

 

 

 

 

 

 

 

 

 

 

 

 

 

 

 

 

 

 

 

 

 

 

 

 

 

 

 

 

 

 

 

 

 

 

 

 

 

 

 

 

 

 

 

 

 

 

 

 

 

第十二課  被聖靈充滿(一)

 

主題

聖靈在我們身上分作兩面:一是裡面的充滿,一是外面的充溢。對於這個真理,我們需要有客觀的認識和主觀的經歷。聖靈在舊約是外臨,重在作能力;新約是內住,重在作生命。舊約是單面的,新約則是雙面的,有作能力的一面,也有作生命與性情的一面。

 

引言

所有的基督徒都該被聖靈充滿,因為一個沒有被聖靈充滿的生命,就沒有達到神對他原初所定的旨意。被聖靈充滿是讓聖靈的同在與能力充滿我們,並且管理、控制我們的生活。在以弗所書五章15節中,保羅說:不要醉酒,酒能使人放蕩,乃要被聖靈充滿。在此他給我們看見一個對照:一個被酒所充滿的人就被酒所控制,酒的力量超越他正常的能力和行為;一個被聖靈充滿的人,是在聖靈的影響下,做事不再只倚靠自己的能力,而是他加添力量給我們。於是我們不再只做我們想做的,而是服在聖靈的引導之下。

 

課文內容

一、聖靈的兩方面

1.  兩面的說法

1)  在裡面

聖靈…要在你們裡面  (約十四17)

2)  在上面

聖靈…在你們身上(上面)  (徒一8)

2.  兩面的應許

1)  主應許「保惠師」—在主受死以前應許的

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就是真理的聖靈…也要在你們裡面。(約十四16-17)

2)  父應許「能力」—父在舊約應許,主在復活後重題

我要將我父所應許的降在你們上面…你們領受從上頭來的能力  (路廿四49)

3.  兩面的應驗

1)  主對於保惠師的應許,是在復活那天晚上應驗的。

那日(就是七日的第一日)晚上…耶穌站在當中…向他們吹一口氣,,你們受聖靈。(約二十19-22)

2)  父對於能力的應許是在五旬節應驗的

五旬節到了,門徒都聚集在一處,忽然從天上有…一陣大風吹過,充滿了他們所坐的屋子…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徒二1-4)

4.  兩面的功用

1)  保惠師是為著生命的

保惠師…指教你們  (約十四26)

保惠師…來了,就要為我(基督)作見證。(約十五26)

保惠師…叫…人…自己責備自己…明白…真理  (約十六7-13)

2)  能力是為著工作的

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作…見證。(徒一8)

傳到萬邦…父所應許的降在你們身上…你們領受從上頭來的能力  (路廿四47-49)

5.  兩面的表號

1) 

吹一口氣,,你們受聖靈。(約二22)

2) 

一陣大風吹過…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  (徒二2-4)

6.  兩面的經歷

1)  主耶穌

主出生就是由於聖靈  (太一26;路一35)

到主受浸時,他才得著聖靈降在他身上。(太三16)

2)  使徒們

在復活日,使徒們就經歷了聖靈進入他們裡面。(約廿九19-22)

到五旬日節,使徒們才經歷聖靈降在他們上面。(徒一5,8)

3)  以弗所信徒

他們信的時候,裡面就已經受了聖靈。(弗一13)

等到保羅給他們按手,才經歷聖靈降在他們上面。(徒十九1-6)

二、外面的「充溢」

1.  在外面被聖靈充溢的功用

為著屬靈的工作,叫屬靈的工作有能力。

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徒一8)

2.  在外面被聖靈充溢的一些表徵

1)  說方言  (徒二4,44-46)

2)  說預言  (徒十九6;路一67)

3)  別人能看見  (徒二33,17,18)

3.  在外面被聖靈充溢的途徑

1)  悔改對付罪  (徒二38)

2)  順從  (徒五32)

3)  同心合意禱告  (徒一14)

4)  聚會追求  (徒二1-4)

5)  藉著按手  (徒八17,17)

 

總結

聖靈的充滿可分作兩方面:裡面的充滿和外面的充溢。裡面的充滿是為著聖徒生命的長大,外面的充溢是為著作神在地上的工作:兩方面都非常重要,不能只著重一面而忽略另一面,兩方面都得著平衡才是健康的。

 

問題討論

1.  聖靈充滿可分兩方面,是哪兩方?它們的分別何在?

2.  你有否聖靈外面「充溢」的經歷?試用一、二例說明之。

摘自──真理教育課程    編輯:香港教會總執事室

拾穗

 

【一切為耶穌】

 

  1.  序言

 人人們最需要的東西

一個大發現——起初的愛

新婦之愛的秘訣  

 

 

 

 

 

 

 

 

 

 

 

 

 

 

 

 

 

 

 

 

 

 

 

 

 

 

 

 

 

 

 

 

 

 

 

 

 

 

 

 

 

 

 

 

 

 

 

 

 

 

 

 

 

 

 

 

 

 

 

 

 

 

 

 

 

 

 

 

 

 

 

 

 

 

 

 

 

 

 

 

 

 

 

 

 

 

 

 

 

 

 

 

 

 

 

 

 

 

 

 

 

 

 

 

 

 

 

 

 

 

 

 

 

 

 

 

 


一切為耶穌──施寧(德)

 

新婦之愛的秘訣

世界上有一種愛是能使其他的愛相形見絀。這種愛帶有難以想像的力量、熱忱和美麗,正如所羅門王寫的雅歌76節:“我所愛的,你何其美好,何其可悅,使人歡暢喜樂。”這是主耶穌對新婦的愛,也是新婦對主的愛。奇妙的是,世上竟有這難以言喻的愛。主耶穌實在太愛我們了。

 

我們這些罪人需要一位救贖主,他來拯救我們,我們自然應該為此感謝他。我們也知道,主耶穌像位大醫生,來醫治我們身體和心靈的疾病。他是萬王之王,是天上數不清的天使和基路伯的主。他有無比的尊榮,是屬天大能的主宰。他命令一發,魔鬼邪靈就銷聲匿跡,大自然也完全聽從他。因此,歷代以來的人,不斷地把感謝、尊榮、讚美和榮耀歸給他們的救贖主——耶穌基督,他們的主和他們的王。

 

使我們難以了解的,他不僅是我們的主、我們的王,是我們的救贖主和大醫生,也是我們罪人的新郎。我們無法想像,主耶穌既然是神,他怎麼又會愛罪人?如同他當年對待一再背叛他的以色列選民一樣。他在何西阿書219節說:“我必聘你永遠歸我為妻。”又在以賽亞書545節說:“造你的,是你的丈夫。”耶穌所文定的“羔羊的新婦”,不論是男、是女,他要與每一位新婦,建立起愛的關係,以愛緊密相連。

 

以弗所書532節說:“這是極大的奧秘,但我是指著基督和教會說的。”

 

主耶穌關心我們是否愛他,所以,他常說:“凡愛我的人”和“你愛我嗎?”

 

他所關心的是一種特別的愛。他用新郎和新婦之間的愛來比喻,說明這愛是專一的、獨占的,新婦愛新郎過於愛一切。耶穌是我們的新郎,他向我們要求這起初的愛。他愛我們,要我們完全屬他,我們連人帶上所有的一切都完全屬他所有。因為,主耶穌先把自己完完全全地給了我們,所以,他現在在切望我們也能把自己和所有的一切,完全獻上給他,使他真正得到我們起初的愛。他絕不接受我們次一等的愛,而是要我們超越一切的愛。我們給他的若不是專一的愛,我們若愛自己的家庭、事業、財產等過於愛主,他就不會接受這種不純真的愛、非專一的愛,對他來說那是毫無價值,他絕不會和這種不是專心愛他的人在愛中聯合,與主在愛中聯合的先決條件是要雙方獻上彼此完全的愛。由於我們對主的愛在耶穌眼中看來,是何等的珍貴,他也渴望我們愛他,因此,他盼望我們堅定地向他決志,表示我們全心地愛他。

 

當人們要在兩種可能情況中做出選擇的話,真正愛主的人必定選擇走順服主的道路。例如:主耶穌呼召某人出去傳道,為了主耶穌的緣故,他必須離鄉背井,經常與家庭妻子兒女暫時分離。他對自己家人以及家鄉的愛,在主耶穌面前都要退居其次。我們若真正愛主耶穌,就要愛他過於愛其他一切。尤其當我們必須在耶穌和其他人或事物之間做選擇的時候,我們的第一選擇就是耶穌。

 

主耶穌應該得到我們的愛,他有權利向我們要求這專一的愛。因為,沒有人像他那樣滿有榮耀、尊嚴華美,又有無比的大愛。他的愛如此強而有力,親切溫柔,又如火如荼。世界上和人間的愛無法與神的愛相比。沒有一個人有這完全的愛、忠誠不二的愛,具有深切關懷的愛。沒有一個人像耶穌那樣,完全為我們而活,主耶穌知道,他賜給我們的愛,能使人喜樂。因此,他比世上的新郎更有權利對新婦說:“把你一切奉獻給我,把所有的愛,起初的愛都給我,就像一個新娘放下她母家一切所有,甚至離開本鄉本土,跟隨新郎而去。”

 

主耶穌要求、懇求我們對他獻上我們的愛,他要我們完全屬他。正如,出埃及記3414節說:“耶和華是忌邪的神。”他愛我們如此強而有力,愛情如死之堅強,嫉恨如陰間之殘忍。我們若不回報他對我們的大愛,即會使他悲傷。他的大愛如此堅強,以致他要求我們把所有的愛都獻上給他。對一個新娘來說,最大的幸福就是把自己完全獻給那愛她的新郎,並全心愛他。如果她的新郎也全心對待他,這就是她的無比喜樂。

 

我們已經完全屬神所有,他要我們完全無保留地獻上自己給他,使他心滿意足。只有深愛耶穌的人,才能明白主耶穌內心深處對我們的愛。因為,只有全心愛主的人,才能經歷他親密的大愛。

 

我們記得那個有錢的青年人,主耶穌愛他,他也渴望與神有愛的關係,主耶穌見到他內心深切盼望與神有生命上愛的相交。 (因為神就是愛和生命,凡得到永生的人,也就是得到神所賜的生命的人,就得進入這愛中。)主耶穌指示他得到這偉大恩賜的道路。即使是那些過著犯罪作惡的生活的人,那些被今世暫時的東西所纏繞住的人,也都盼望能有一個充實、有意義的生活,他們也想要與神有愛的相交,使生活更蒙福。

 

因此,主耶穌就指引他當行的路:就是得永生寶貴救恩之路。他必須變賣家產,放棄今生罪中之樂。要得到永生,要對神有完全的愛就必這樣做。因為,我們對神的愛一定要全心全意的,為了要一生愛他,就得放棄其他的愛好。

 

可是,這青年人聽了主耶穌的話,臉色就變了,憂憂愁愁地走了。就我的了解,如今我們這些信徒也常灰心喪志,因為我們心中缺乏與主耶穌親切相愛的相交,所以就缺乏喜樂。我們不把起初的愛獻給主,就得不到這種相愛的關係。可能是因為有些人害怕會走入苦行主義與教條主義的極端。但是一般來說,還是因為我們被世上的財物所束縛,愛自己的榮譽,自己的職業,愛自己的親朋好友,超過於愛主耶穌。因而,不願意把自己的愛完全獻上給他。

 

當我把自己的一切都獻給神之後,我與主耶穌就開始那滿有喜樂的愛的相交。這種獻上一切,並不僅表示了心靈的決志,而且是真正地把他放在我所愛的人之上,愛他勝過愛我所喜愛的其他一切。只有這樣,他才會像新郎愛新婦那樣愛我,並且賜我永生。

 

主耶穌對那位富有的青年人說:“去變賣你所有的,分給窮人,捨棄你世上的財寶地位,來跟從我,你要緊緊和我相聯,走我的道路。要因為愛我而獻上你的生命以及你一切所有。要把你的財富,和你所喜愛的東西,全部獻上。這種獻上並不是出於你要刻苦已心的表示,而是出於愛我的心。這樣,我必將那屬天、永恆和豐盛的愛的生命賜給你。這是最大的財富。有了這永遠的生命,你就會滿有喜樂,因為,只有我才能賜人最豐盛的生命。”主耶穌能說這話,是因為他就是生命。凡跟隨他,與他聯合的人,就進入那生命中與之聯合,也就是進入那永流不息生命和愛的河流。 ”

 

凡跟隨主的人就有永生,這是我多年來所發現的真理。過去有好幾年白白領受了神的恩典,而不願意聽從主的呼召,堅定不移跟隨他,作他的門徒。但是有一天,他的大愛征服了我,使我明白要選擇他的道路,作他的門徒。在生活中,我按照登山寶訓中所描述的羔羊的道路去走。我走的是卑微和貧乏的路,我不再堅持已見,自以為是;受到了人的屈辱,也不再想圖謀報復。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以及戰後,我遵行主耶穌在路加福音638節的命令:“你們要給人,就必有給你們的。”我把所有的一切都放棄了。從那以後,我知道,凡跟隨主耶穌的人,就真正得到了永生,進入那愛的河流,永流不息。我認識到這愛的泉源最常流入那些罪人和窮人的心中。自從我誠心聽從主的呼召,作主的門徒以後,他就要求我按照一個真正屬天的標準來過日子。我常一再犯罪違反他所立的標準。可是,我的罪過驅使我投向主耶穌的懷抱中去,迫使我求他寶血救贖,也打開了他愛的泉源。

 

在主耶穌去訪問法利賽人西門家的事上,使我們看到主耶穌何等關心真誠無私的愛。他珍視抹大拉馬利亞所表露的愛,她用香膏倒在耶穌的頭上和腳上,又用自己的頭髮去擦。而這香膏也許是她最貴重的東西。主耶穌不要人以工作來表示對他的愛。雖然,這是重要的,但是,工作是要出於愛主的緣故去做的,才能矇矓他悅納。主所要的是集中在他一人身上的愛,這是他最喜愛的。這種愛有如向他獻上最珍貴的禮物,向他獻祭,因為這是對主耶穌個人所表露的愛。

 

馬丁路德曾說:“真正的新婦對新郎的愛就如同人對基督說:我不要你的所有, 我只要你本人。不論我表現的好,或不好,我對你的愛永不改變。”

 

主耶穌在客西馬尼園中,心中切望他的門徒能支持他,表示出對他的愛,可是,他失望了。當主耶穌知道自己就要走上十字架的道路時,身在伯大尼,心中十分沉重。在那裡,他卻找到了同情他、明白他心情的人,那就是馬利亞,她對主的愛使她明白,主心中當時是何等憂傷,因此,她盡一切的努力來安慰主,使他振作起來。為此她沒有拿錢去救濟窮人,(門徒為此責備她),卻“浪費”在主耶穌身上。(太268-12),她看到主耶穌如此憂傷,所以要安慰他,使他振作起來。在詩篇6920節裡說:“我指望有人體恤,卻沒有一個,我指望有人安慰,卻找不著一個。”今天,主耶穌就像當年那樣心中充滿了痛苦,他渴望有人來安慰他,使他高興、振作起來,可是卻找不著一個。雖然,我一直在全心事奉他,但是,自從我認識到這個事實之後,我心所想的只有主耶穌自己,而不是我為他的事奉工作。我開始服事主耶穌,我心中火熱愛主。我為人不愛主耶穌,也很少用話語或歌頌來祟敬他而為他憂傷;因此從那時開始,我一直用話語和歌聲來敬拜事奉主。在我祝禱告的生活中,我從未缺乏過對主的尊祟。我雖然有許多世俗的活動和事務,但是,我可以利用第一分鐘的空間時間,在房裡與主耶穌用禱告交談。因為,我感覺到他正在等待我,就像新郎時時等候新婦來到他面前與她親密的交談一樣。

 

主耶穌渴望與我們相交,聽我們心裡訴說對他的愛。他時時在等候,他要我們親近他,用心靈對他說話。他要與我們建立親密的關係。只有在安靜的時候,沒有外界的攪擾使我們分心的時候,主耶穌才能在愛中向我們顯現。但願凡想要見主面,要與主建立有如新婚愛的相交的人,常能忠誠的,有神聖安靜的時間與他交談。

 

主耶穌盼望得到我們的愛,就像要我們獻祭,要我們遵行他的命令一樣重要。像那位富有的青年人,他獻祭了,也遵守神的誡命了,可是不夠。獻祭和遵守誡命並不一定會會對主的屬天永恆的愛來,愛不是由獻祭和遵守誡命產生的,乃是主所賜的。他要把自己愛的天性分給我們,因此,只有從主所賜給我們的那屬天永恆的生命所產生的愛,才是我們對他大愛所做出的反應。這愛帶領我們遵守他的誡命,這是他的要求,這是他的要求,這愛也使我們把上好的禮物獻給他,向他獻祭。這些與那不是出於這愛所獻上的大有不同。

 

這種對主耶穌的愛是奇妙的。真心愛主的人把這愛視作心中最珍貴和最蒙福的事。他們口中雖然未必向人講出這奧秘,但與他們交往的人,可以感覺到從他們的心中流露出了奇妙莫測的喜樂,使他們容光煥發,這是愛的光芒。我們所愛的是人子中最佳美的。他的榮光像莊嚴榮耀的太陽,照耀著整個宇宙天地。主耶穌也愛我們,像新郎愛新婦一樣,親切深厚,非人間的愛所能比擬。

 

這愛所散發出來的能力,帶給我們喜樂和幸福。我們的新郎是喜樂之王,神和喜樂油膏了他,勝過膏他的同伴,他的新婦也也分享了這偉大的喜樂。她屬於他,他是愛的太陽,發出光和喜樂。他們在愛中結合,他喜樂的光輝照射在她身上,這愛能帶來世界所沒有的幸福和喜樂。世上新娘與羔羊新婦比較起來,只不過是那屬天喜樂的影子而已。

 

對主耶穌的新婦般的愛使人充滿了喜樂,世上再也沒有比這愛更偉大、高貴、豐盛和歡欣的了。

 

我的主,我的父,我的英雄,

在你愛子裡,你賜給我永恆的愛,在創世之前你就愛我了,

你的兒子已將我許配給他自己,

他是我的珍寶,我是他的新婦,因此,沒有什麼能使我憂傷,

他要賜給我屬天的生命,我的心要永遠讚美他。

——腓力浦 尼哥萊

 

摘自──一切為耶穌

聖經人物知多少

 

【新約時代的姊妹】

 

1. 拿撒勒的馬利亞

2. 伯大尼的馬利亞 

3. 抹大拉的馬利亞

 

 

 

 

 

 

 

 

 

 

 

 

 

 

 

 

 

 

 

 

 

 

 

 

 

 

 

 

 

 

 

 

 

 

 

 

【新約時代的姊妹】

抹大拉的馬利亞——復活 

 

壹  馬利亞是誰

 

一  是住在抹大拉城的一個女子

二  主曾從她身上赶出七個鬼——可十六9,路八2

 

貳  馬利亞對于耶穌

 

一  跟隨耶穌——路八2~3,太二七55~56

耶穌周游各城各鄉傳道,宣講神國的福音時,和他同去的有十二個門徒,還有好些婦女,她們是從加利利跟隨耶穌服事耶穌的,都是用自己的財物供給耶穌和門徒,其中就有抹大拉的馬利亞。

 

二  站在十字架下觀看主的代罪受死——可十五40,約十九25

站在耶穌十字架旁邊的,有耶穌的母親馬利亞,和他母親的姊妹,也有抹大拉的馬利亞。

 

三  留在墳墓旁親視主的被埋葬——太二七61,可十五47

 

耶穌死了以后,有一位尊貴的義士約瑟,也是耶穌的門徒,求耶穌的身體。彼拉多就給了他。約瑟買了細麻布,把耶穌取下來,用細麻布裹好,安放在磐石中鑿出來的墳墓里,又輥過一塊石頭來擋住墓門。抹大拉的馬利亞,和約西的母親馬利亞,都看見安放他的地方。

 

四 七日的第一日清早,來到墳墓那里——太二八1,可十六2,約二十1

 

七日的第一日清早,天還黑的時候,抹大拉的馬利亞來到墳墓那里,看見石頭從墳墓挪開了。就跑去告訴西門彼得和另一個門徒,兩人就跑到墳墓那里,看過就回去了。馬利亞卻站在墳墓外面哭,因她以為有人把她的主挪了去。

 

五  是地上最先遇見复活的主的人——可十六9,約二十14~17

 

她在墳墓那里,轉過身來,用希伯來話對他說:拉波尼。她明白了,這人就是她的夫子。耶穌對她說,不要摸我,因我還沒有升到父那里;你往我弟兄那里去,告訴他們說,我要升到我的父,也是你們的父那里,到我的神,也是你們的神那里。在主的复活里,不再稱門徒為朋友,乃是弟兄了。

 

六  把主已复活的事實,傳給主的門徒——太二八8,約二十18

 

摘自──新約時代的姊妹(張王帥信姊妹)

珠璣語錄

 

 

 

 

  • 真實體認到「自己」何等渺小的,他將成為的器皿。──JE

  • 對於永遠把靈魂依賴祂的人,不管這試煉時期有多長,總有神奇的功用,無窮的後效。──懷特

  • 能感受到的恩典有如被空氣之充滿,這人何等有福呀!──JE 2.

  • 許多時黑蔭倒是生長必需的條件。美麗的玉蜀黍在夏夜的蔭下生長得最快。手蔭也能幫助我們生命的長成,彰顯我們屬靈的美麗。──選

 

摘自──大光讚美讀經日程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