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屬靈操練 (9-26-2010)   

 

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提摩太前書四章8節)

 

操練敬虔就是操練在日常生活中活出基督美德。

 

詩歌欣賞

 

 

 

 

 

 

 

 

 

 

 

 

 

 

 

 

 

 

 

 

 

 

 

從我活出祢的自己

   

(一)從我活出祢的自己,耶穌,祢是我生命。對于我的所有問題,求祢以祢爲答應。          

從我活出祢的自己,一切事上能隨意。我不過是透明用器,爲著彰顯祢秘密。 

          

(二)殿宇今已完全奉獻,已除所有的不潔。但願祢的榮耀火焰,今從裏面就露襭。              

全地現在都當肅穆,我的身體今進供。作祢順服安靜奴僕,只有被祢來推動。 

         

(三)所有肢體每個時刻,約束、等候祢發言。準備爲祢前來負軛,或是不用放一邊。          

約束,沒有不安追求,沒有緊張與受壓。 沒有因受對付怨尤,沒有因懊悔倒下。

  

(四)乃是柔軟、安靜、安息,脫離傾向與成見;讓祢能够自由定意,當祢對我有指點。            

從我活出祢的自己,耶穌,祢是我生命。 對于我的所有問題,求祢以祢爲答應。   

 

 本詩Live out Thy Life within Me ,《聖徒詩歌》第314首的作者是海弗格爾 (Frances Ridley Havergal(1836-1879)    海弗格爾所寫詩歌中最有深度也是屬靈價值最高的一首詩,可以說是在她屬靈生命登峰造極時的代表作。這首詩歌幷不像她所寫其他的詩歌那樣詞藻優美,受人贊賞,但從其內容你能發現,這首詩歌是作者多年跟隨主而得著的;對主極寶貴的認識和經歷,以及長期經過十架工作的雕刻和對付,而有的結晶。  

 

 第一節詩一開始就把神救贖我們的目的和屬靈生命的意義,幷一切屬靈經歷的最終目的,那樣透明幷美麗地化成詩句,短短幾句話使我們摸著對神旨意一個明亮的啓示。 

 

 “基督是我們的生命”這是經歷屬靈生命的一個最重要的秘訣。因爲得著了聖靈的啓示,所以一開始她就發出了一個神聖的呼求:“從我活出祢的自己”因爲“耶穌,祢是我生命”,接著說“對于我的所有問題,求祢以祢爲答應。”這正是在聖靈的大光中認識了“基督是一切”的意義,而發出的那樣有力的反應和答案。她重提說“從我活出祢的自己”接著她表明自己是一個預備好的器皿,不惜出任何代價順服主,讓主在“一切事上能隨意”,“我不過是透明用器,爲著彰顯祢秘密。”這樣她把神創造幷救贖我們的旨意,寫得是那樣的透明、剔亮、有力。  

 

 第二節即從啓示的境界轉入了主觀的經歷中:因爲看見了神榮耀的啓示。讓基督內住在我們裏面作我們的生命,所以“殿宇今已完全奉獻,已除所有的不潔”,這個“已”字是何等有力。所以“但願祢的榮耀火焰,今從裏面就露襭”,在這一個最神聖的時刻中“全地現在都當肅穆,我的身體今進供”,爲的是“作祢順服安靜奴僕,只有被祢來推動”這話實在太好了,即使我們講一篇很長的信息,也不容易趕上這一句話,那樣明亮的說出一個屬靈生命的表現。  

 

 第三節說到我們正在匠人手中被製作時所有的態度。“準備爲祢前來負軛,或是不用放一邊。約束,沒有不安追求,沒有緊張與受壓,沒有因受對付怨尤,沒有因懊悔倒下。”這幾句話足以媲美大衛詩篇五十一篇認罪詩的靈。  

 

 第四節說到一個經過十架之後的美麗生命:“乃是柔軟、安靜、安息,脫離傾向與成見,讓祢能够自由定意,當祢對我有指點。”末了仍結束在這一個因看見神异象而有的神聖呼求上:“從我活出祢的自己,耶穌,祢是我生命,對于我的所有問題,求祢以祢爲答應。”像這樣一首詩,不僅給我們看見海弗格爾屬靈生命的造詣,也是歷代聖徒最寶貴的産業

 

摘自──史伯誠《詩人與詩歌》

學習禱告

 

 

 

 

 

 

 

 

【讓我們學習這樣的禱告】
    

 

 主啊,我禱告使________(孩子的名字)能感受到愛與接納。此刻就用你的愛打動他的心,幫助他全然了解這愛的深遠與完全。

 

 你深愛我們,甚至差你的兒子為我們死(參約3:16)。我求你拯救他脫離仇敵種在他心中、並使他產生懷疑的任何謊言。耶穌說:"我愛你們,正如父愛我一樣;你們要常在我的愛里。"(約15:9)主啊,幫助(孩子的名字)常在你的愛里。願他能像大衛那樣說:"求你使我清晨得聽你慈愛之言,因我倚靠你。"(詩143:8)求你今天真正地向這個孩子彰顯你的愛,幫助他接納這愛。

 我也求你幫助我能像你一樣毫無條件地愛這孩子,使我以他能理解的方式向他表明這愛。啟示我如何向他展現並示範你的愛,好使他清楚明白這份愛。

 

 我禱告我們全家人都能愛他、接納他,願他也能喜愛別人。當他每一天都在滿溢的愛與接納中成長時,釋放他,使他與人之間很容易就有愛的交流,使他能在愛中以合宜的方式向外界接觸。當他完全了解你對他深闊的愛、並將這愛納入他的靈魂時,使他成為你的器皿,讓你的愛能藉著這個器皿流向他人。奉耶穌的名祈求。阿們。

 

摘自──如何為你的孩子禱告

真理知多少?

 

第一課知識與學習 

第二課神的啟示 

第三課聖經的權威

第四課聖經的編排(分法)

第五課中文聖經翻譯歷史

第六課三一神

第七課神的屬性

第八課主耶穌之神、人二性

第九課基督的職事 

第十課  耶穌行神蹟的意義及原則

 

 

 

 

 

 

 

 

 

 

 

 

 

 

 

 

 

 

 

 

 

 

 

 

 

 

 

 

 

 

 

 

 

 

 

 

 

 

 

 

 

 

 

 

 

 

 

 

 

 

 

 

 

 

 

 

 

 

 

 

 

 

 

 

 

 

 

 

 

 

 

 

 

 

 

 

 

第十課  耶穌行神蹟的意義及原則

 

主題

主耶穌是我們的師尊,他在地上的一言一行,我們都應當學習,以他為我們行事為人的榜樣。我們在本課一同來學習及思想耶穌在地上行神蹟的屬靈原則,藉此幫助我們一同走合神心意的道路。

引言

「神蹟」原文為Semeion,名詞,中文聖經多翻譯為神蹟、兆頭、徵兆、暗號、憑據等。耶穌在地上所行的神蹟多記載於四福音書中,載錄的達卅七個之多,並且內容多為互相補充,可從中看出主所行的神蹟的意義。

約二十30-31:      耶穌在門徒面前,另外行了許多神蹟,沒有記在這書上,但記這些事,要叫你們信耶穌是基督,是神的兒子,並且叫你們信了他,就可以因他的名得生命。

課文內容

一、耶穌所行的神蹟之屬靈意義

1.       藉以啟示

1)      神的救恩--應驗舊約對彌賽亞(救贖主)的預言:

賽卅五5-6: 那時瞎子的眼必睜開,聾子的耳必開通。那時瘸子必跳        躍像鹿,啞巴的舌頭必能歌唱。

神蹟例證:

路七21-22  耶穌被約翰的門徒問及自己是否將要來的(彌賽亞)的時候,以自己所行的神蹟回答他們

2)      他是神的兒子,有權柄和能力

約二十31:  但記這些事,要叫你們信耶穌是基督,是神的兒子。

神蹟例證:

太十四23-33:      耶穌在海面行走後,船上的人都拜他,承認他為神的兒子。

2.       藉復活的事造就門徒

1)      教導門徒要有信心

可十一22-23:      你們當信服神。我實在告訴你們,無論何人對這座山說,你挪開此地,投在海裡,你若心裡不疑惑,只信他所說的必成,就必給他成了。

神蹟例證:

a.       平靜風和海  (路八22-25)

b.       咒詛無花果樹  (太廿一18-22)

c.       拉撒路的復活  (約十一1-45)

2)      教導門徒不要看環境,不要倚靠自己,單仰望神。

亞四6         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

太十九26:  耶穌看著他們說,在人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

神蹟例證:

a.       在海面行  (可六45-52)

b.       給四千人吃飽  (可八1-10)

c.       迦拿的婚筵  (約二1-11)

3)      實際地解決門徒生活上的需要

太六31-33: 所以,不要憂慮,,吃甚麼,喝甚麼,穿甚麼,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你們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

神蹟例證:

a.       彼得第二次下網得魚的神蹟  (約廿一3-14)

b.       從魚口得稅銀  (太十七24-27)

4)      要門徒作見證,傳講福音,並奉他的名行神蹟。

徒三15:      你們殺了那生命的主,神卻叫他從死裡復活了;我們都是為這事作見證。

約十四12-13: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我所作的事,信我的人也要作;並且要作比這更大的事,因為我往父那裡去。你們奉我的名無論求甚麼,我必成就,叫父因兒子得榮耀。

神蹟例證:

a.       救活被群鬼所附之人  (路八26-39)

b.       七十個人奉主差遣去醫病、趕鬼、傳福音。(路十1-20)

c.       使徒時代的神蹟

3.       藉以拯救世人

1)      廣施憐憫恩典,不照我們的罪孽報應我們。

詩一3,4,8,10:          他赦免你的一切罪孽,醫治你的一切疾病;他救贖你的命脫離死亡,以仁愛和慈悲為你的冠冕。耶和華有憐憫,有恩典,不輕發怒,有豐盛的慈愛他沒有按我們的罪過待我們。

神蹟例證:

路廿二49-51:      耶穌被祭司長等人捉拿的時候,有一門徒削掉了大祭司的僕人(馬勒古)的耳朵,但耶穌卻摸那人的耳朵,把那人治好了。

2)      因為人的信心、代求、認罪、懇切禱告而應允。

雅五15-16: 出於信心的祈禱要救那病人,主必叫他起來,他若犯了罪,也必蒙赦免。所以你們要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你們可以得醫治。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

神蹟例證:

a.       醫治迦南婦人之女兒(太十五21-28)

b.       吩咐癱子起來(可二1-12)

c.       使耶利哥的瞎子看見(可十46-52)

3)      領人得救歸向神

神蹟例證:

a.       被群鬼所附之人(可五1-20)

b.       醫治大臣之兒子(約四46-54)

 

二、耶穌行神蹟的屬靈原則

1.       遵行天父的旨意,不單憑著自己的意思

約五19:      耶穌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子憑著自己不能作甚麼,惟有看見父所作的,子才能作;父所作的事,子也照樣作。

2.       主耶穌行神蹟並不用魔術、法術,嘩眾取寵,只用簡單的話或觸摸病人,事便成就,彰顯了主的謙卑溫柔的性格。

太十二19:  他不爭競,不喧嚷;街上也沒有人聽見他的聲音。

3.       處處以榮耀神為先,不求自己的榮耀和益處。

約十七1:    耶穌說了這話,就舉目望天,,父阿,時候到了,願你榮耀你的兒子,使兒子也榮耀你。

4.       不為滿足人的好奇而行,卻為人的實際需要而行。

太十二39:  耶穌回答說,一個邪惡淫亂的世代求看神蹟,除了先知約拿的神蹟以外,再沒有神蹟給他們看。

5.       神蹟乃是神國來臨的兆頭

太十二28:  我若靠著神的靈趕鬼,這就是神的國臨到你們了。

6.       耶穌行神蹟,為要使人相信神藉著他的工作,發出拯救的大能。這些神蹟並不是神大能的必需表記:法利賽人把它們歸於撒但的能力(可三22),但對那些有「眼」看見的人來說,這些神蹟都是神大能的表記,顯示神藉著耶穌的工作以成就他的應許。這些神蹟的用意,是喚起和堅定人們對耶穌的信心,輔助和見證神國福音的傳揚。(:可十六15-18;來二3-4)

總結

耶穌行神蹟是基於愛神,愛門徒,訓練門徒及愛世人的原則,並不是為表現自己,或藉著行神蹟得任何利益,這是每一個基督徒該認識的。

問題

1.       請簡單列出主耶穌行神蹟的意義及原則

2.       今天有些人也以行神蹟為標榜,請列舉一二,他們有否同樣的意義及原則。

 

摘自──真理教育課程    編輯:香港教會總執事室

拾穗

基督是我們的滿足

一【罪】

二【恩典】

三【神的話】

四【基督的完美】

五【信心】

六【平安】        

七【引導】

七【引導】

八【謙卑】

九【試煉】

十【交通】 

十一【屬靈的爭戰】

十二【盡心】

十三【不信的懼怕】

十四【從世界分別出來】 

十五【喜樂】

十六【倚靠】

十七【背十架】

十八【仰望主耶穌】

十九【長進】  

廿【神的同在】

廿一【事奉】

廿二【神的愛(上)】

廿三【神的愛(下 )】

廿四【捨己】

廿五【黑夜歌聲】

廿六【憂患之子】 

廿七【愛】

廿八【基督的全足】

廿九【神的大能】

卅【從至聖所來的幫助】 

卅一【安息】  

卅二【神的信實】

卅三【順服】 

卅四【滿足】  

卅五【親近神

卅六【退後與恢復】

卅七【永遠之光

卅八【我們的需要與祂豐富的供應】

卅九【權柄】

【基督是我們的滿足】    

  第卅九篇 【權柄】   

 

『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太廿八18》   

『我已經給你們權柄,可以......勝過仇敵一切的能力。』《路十19》   

 

詩:神在『人』裡得榮耀,『人』已在神右邊坐;祂曾順服走前路,現登全權的寶座。為著發展工作,若偏重於龐大的組織與安排,以致多倚靠人時,就還未認識『不仗賴世人』這話中神所給人祝福。我若對神有信心,我就照著信心的力量進行。 神的靈是不受人之束縛的。所有的權能,都是由於聖靈在個人身上有直接的託付而產生的。   

 

       我們該有絕不妥協的剛強,並要加上穩靜。心靈裡恩典的感覺,乃是穩靜之源。這樣的剛強與穩靜,是能力的表記,也是與謙卑連在一起的。自己感覺一無所有,而又加上平安的靈,就有力量制勝一切。   

 

       常常使我心裡掛念的,是工作方面質的問題,而不是量的問題。我沒有作別的事,我單作主的工,但要緊的是有裡面的能力,有那完全獻給基督的心,以得著在祂裡面豐滿的大能。我們的心對於主的思想,目的,並主自己,該是絕對合一的,其中不該有一點的攔阻。從主那裡來的感覺,所產生的信託和信息,與從我自己作你們的能力,藉此走過這世界。   

 

       在禱告中若深信 神是我們的,力量就會運行出來。   

 

       要緊的,是我們要被帶到盡頭。我們所有的工作,都受我們屬靈光景的影響。人若有一個充滿基督的心,且有嚴肅的態度,來對待靈魂與永世關係的事(有充滿基督的心,就有這個嚴肅的態度),他一為主說話,就必帶著力量和恩膏。   

 

       除非在我們身上彰顯主的能力,來勝過一切的阻擋,甚至勝過死亡,我們就不能成為基督一封完全的書信。死亡是操縱在我們手中的。當信徒活在基督生命的大能裡,就有絕對勝過死亡的權勢。   

 

       我們不要注重罪孽,也不要懼怕仇敵,因為我們的主是得勝的;祂實在已經得勝,並且正在帶領我們進入完滿的福樂,在那時,仇敵要全被捆綁。我們必須勇往直前,堅信權能是屬於主,也是在主的手中。   

 

       我們在每一個景況下,到主所安排我們去的地方,就要得著祂寶貴的祝福。沒有祂,我們不能作甚麼。當神照著祂的恩典作工時,我們若能作祂的器皿,表明神的權能和良善,這是多麼;快樂呢!我們的心靈若操練到一個地步,即使在工作各種難處的包圍中,還能向著神去,就任何帶我們到神那裡去的事情,都是我們的祝福。   

 

       在基督裡有大能,在基督裡有滿足,一切彀你們使用:為祂工作,為祂生活。

 

 

摘自──基督是我们的满足

 

 

\

美好的證據

(希伯來書十一2)

 

第一部 19181959

1、美南陽光

2、青蔥十八

3、她來自中國

4切合時需

5一九四九年── 洛杉磯

6 抉擇時刻

7一九五四年── 哈寧基

8 喜慶豐收 

9. 一九五七年── 紐約

10,在南十字星光下

 

第二部 1976年至1960年

11,無遠弗屆

12,使人和睦的使者  

13,東西薈萃

14,友誼永固

15,洛桑會議

 

第三部 1983年至1977

16,耳順之年

17,往東歐去   

18毋懼風浪

19,一九七九年•悉尼 

20、突飛猛進

21、一九八二年•莫斯科

22、新英格蘭    

23、一九八三年•阿姆斯特丹

 

第四部 1984年及以後

24、女皇貴賓

25、全英遍傳

26、羅馬尼亞的甦醒

27、一九八六年華府

28、第二次阿姆斯特丹大會

29、一九八八年•中國

30、紐約州遍傳

 

 

 

 

 

 

 

 

 

 

 

 

 

 

 

 

 

 

 

 

 

 

 

 

 

 

 

 

 

 

 

 

 

 

 

 

 

 

 

 

 

 

 

 

 

 

 

 

 

 

 

 

 

 

 

 

 

 

 

葛培理傳連載

     

第四部 1984年及以後

 

30、紐約州遍傳

 

1982年五月,培理完成那頗具爭議的莫斯科之行後,在康乃狄克州哈特福市一家酒店的窗前眺望,史達靈•侯斯頓站在培理身旁。侯斯頓說,“那是培理高瞻遠囑,反复思考的一刻。”他們剛在新英格蘭完成一連串獨立的晚間聚會,反應一晚比一晚好。培理的心卻已轉到紐約州去了。一百五十年前,佈道家芬尼在紐約州點起一團沖天的複興之火,以至信徒戲稱這一帶為“焦土”。但到了二十世紀末,紐約州蒙上“佈道家的墳墓”的污名。

 

培理對侯斯頓說,“史達靈啊,我深信我會按神的時間到紐約州一帶去,接觸整片所謂的'焦土'。我們要去水牛城、羅徹斯特、錫拉丘茲、奧爾巴尼,再到長島、新澤西州、紐約市去。”

 

其後兩年時間,兩人沒有就這個異像做過什麼,只是把它放在禱告裡,然後忙於推行東歐之旅、全英遍傳、蘇聯之旅,還有無數的美國本土佈道大會。培理忙得不可開交。不料,在酒店中計劃要去接觸的城市,竟然主動來函邀請培理去佈道。侯斯頓在跟進時發現,不論天主教或基督教的領袖,皆眾口一詞地作出表示:“我們必須重新重視宣揚福音。”

 

計劃很快擬就。 “紐約州遍傳”若按計劃進行,將會在四年內以七個佈道大會橫掃全州。而在這四年內,除了小石城外,培理不會再到紐約州以外主領本土的佈道大會。

 

1988年八月一日,培理從中國和蘇聯回到美國,馬上展開水牛城佈道大會,假座新落成的派樂特大球場舉行。水牛城是依利湖的重要商港,又是工業重鎮,乃紐約州第二大城市。全城對佈道大會反應熱烈,不但報章轉載全篇講章,電台電視也作廣泛報導。大會主席、紐約州最高法院法官左思連說,“培理帶來前所未有的合一,也帶來增長與互諒,跨越了種族、宗派、文化的界限。”

 

天氣乃是頗為極端。頭四天熱氣迫人,禮拜五傾盆大雨。培理在開場白中說,“揚聲器沒有失靈,實在萬幸。我們曾經在大雨中佈道不下一百次,常見的情況,就是揚聲器首先失靈,然後是燈光失靈,然後……這個還是不說好……然後是人跑光了!但你們精神可嘉,不屈不撓,令人難忘。剛才我還在想,這風聲聽起來像要下雹呢,可幸沒有!但你們都沒有跑掉,兩勢稍停一下,你們又從四面八方湧回來了。我不知道你們剛才是躲在哪裡的,好神奇啊!”

 

當天晚上呼召過後,決志者走到濕漉漉的草地上。兩天后的最後一場聚會,天氣恰恰相反,兩萬人在高溫中參加聚會。 “水牛城大會為本地基督徒打了一劑強心針。”左思靈法官二十個月後寫道。所有參與佈道的教會都增加了人數,辨清了異象,普羅大眾對屬靈事物的興趣也提高了。

 

水牛城大會也給培理一次了解非信徒的機會(他一向非常關心非信徒的觀點)。在培理下榻酒店附近的大學,恰巧有一個人本主義大會在舉行。培理讀報看到自己被他們點名批評。 “我穿上便服,融人群眾,走到他們大會的場中,聽他們說些什麼。我去了幾次,散會時還跟他們一起回酒店去,沒有人認得出我。聽他們談論,倒是蠻有意思的。”

 

水牛城大會後一個月,培理和佈道團又回到“焦土”去,這次是水牛城以東八十哩的羅徹斯特。羅徹斯特位處高原,靠近肯尼斯河流入安大略湖的峽口。 1831年,芬尼為羅徹斯特帶來大復興,據說當時全城一萬人全數歸主。今日羅徹斯特乃科技重鎮。

 

培理由北卡出發,在飛機上他的左腳突然腫起。 “當天冷得要命,機場裡又有工程,我們下機後,要走很遠的路才抵達機場大樓。我劇痛難當,鞋好像要炸開了。”醫生馬上將培理送院,發現他的腳被蜘蛛咬傷了。那是一隻棕色隱遁蜘蛛,細小卻有毒,估計培理在蒙特列特的家中被咬。培理說,“那隻蜘蛛沒有咬路得,只是衝著我而來。路得花了一大筆錢滅蟲,但後來我們還找到兩隻。巴魯斯說他家中也有兩三隻,必須格外留神。”

 

培理在大會前的動員期間住在醫院,早晚服用抗生素。到了大會開幕前兩小時,培理才獲准出院。他的身體相當虛弱,但他的講道感動了很多人。大會最後統計,約有一萬一千人走到台前決志並接受陪談,信主比例是他北美大會平均決志率的兩倍。

 

羅徹斯特的電視電台反應,比水牛城還要熱烈。大會兩週期間,報章開闢了合共四十二頁作專題報導,這是史無前例的。侯斯頓說,“幾乎每字每句都是正面的。”

 

大會主席、羅徹斯特聖公會主教貝勞爾會後寫道,“我在無意中聽到幾段決志者和陪談員的談話,深受感動,因為他們態度誠懇,情理兼備。毫無疑問,許多人的生命煥然一新。”貝勞爾又認為大會促進教會合一,因為參加的宗派有五十一個。而“愛心行動”這個社會服務計劃也提醒教會一個忽略了真理,“太多時候我們把宣講和服事分割了,我們在宣講的同時沒有照顧窮人,也沒有爭取和平公義;在教會中,很少看見一個人像培理那樣兼有宣講與行動的恩賜。”

 

19881991紐約州遍傳舉行期間,培理如常的不斷去海外佈道-也不斷遭受病患困擾。在羅徹斯特大會後五個禮拜,他前去加拿大安大略省咸美頓市主領佈道大會,左腳仍會不時腫脹。 1989年四月,錫拉丘茲大會舉行前不久,培理在例行體檢中發現初期帕金森症症狀,此事當時沒有向外公佈。錫拉丘茲大會對錫拉丘茲大學學生別具意義,因為1988年十二月發生在蘇格蘭上空的泛美客機空難,罹難者中有三十八個錫拉丘茲大學學生。佈道大會假座錫拉丘茲大學的開利拱形場館舉行,罹難者的音容難以忘懷。

 

原定於1990年四月舉行的奧爾巴尼大會必須延期,因為培理意外跌傷了胸部,需要切割肋骨送院化驗。大會延至七月八日,但培理在頭五天仍不能講道,由副手貝爾頂替,培理只能負責最後三場。

 

雖然如此,紐約州遍傳勢頭甚勁。下一站是長島大會,由當地和東紐約市的教會聯合籌辦,在拿索鎮舉行。大約一年後(期間培理到過香港、蘇格蘭、莫斯科;在莫斯科,培理舉行了一個史無前例的佈道研討會),培理和佈道團到了新澤西州東盧瑟福體育館舉行大會,這裡離曼哈頓不出幾哩,對紐約市、紐瓦克市來說,都是方便不過的地點。

 

    好戲在後頭。一星期後,1991年九月二十二日禮拜天,“紐約市遍傳”在中央公園舉行集會,盛況震撼全國。侯斯頓當年的報告,捕捉了當時的情景:

“中央公園大會可以用詩人的話形容為'這是耶和華所作的,在我們眼中看為希奇'。誠然,這是在中央公園為主作見證的大日子。萬里無雲,氣溫怡人,大草場上瀰漫節日氣氛。二十五萬人齊集,佔滿了草場,樹底下也站滿人。這是紐約市史上最大的宗教集會,也破了葛培理在西半球的聚會人數紀錄。節目多姿多彩,有救世軍銀樂隊、布魯克林會幕詩班、韓國合唱團、姍迪帕蒂、瑪地葛茲、布迪格連、紐翰卡殊伉儷、清唱六人組,當然還有薛百利。三小時的聚會,全場如痴如醉。

 

“葛培理講了兩次。第一次在聚會初段,他向市民……講市內的難處與生機,叫人轉向神,求神施恩拯救,解決一切難題。第二次在聚會尾段,他以《約翰福音》316節為綱領,清楚有力地宣告耶穌基督的福音。到了最後,由於站在大草坪上的人緊緊擠在一起,根本沒有可能叫決志者走到台前,培理於是呼召人搖動我們派發給各人的'福音包'作為回應,成千成萬的手開始搖動。葛培理叮嚀一番,就領各人禱告,向主認罪委身,估計有三分一出席者跟隨葛培理禱告。最終有多少人決志,恐怕難以估計。

 

“媒體的報導也是超乎平常的。向大會登記了的媒體合共兩百多家。《紐約時報》在頭版報導這次集會。其它的報章、電視、電台,也作了廣泛報導。媒體這樣全面而正面報導宗教集會,在紐約是破天荒的事。

 

“群眾中一半是少數族裔的。不同種族竟可以和諧共聚,互愛互讓,和平共處,誠然是一件美事。這一天是為主作見證的大日子,是教會值得記念的大日子。所有教會領袖都大受激勵,趕緊著手計劃如何保存這美好的見證與屬靈的動力。

 

    “這些成果叫我們雀躍不已。我們等待著電視特輯盡快製作好,然後向全國廣播。到時數以千萬計的人,將可親睹福音凱旋的光榮時刻。”

 

 

1991年九月二十二日,紐約中央公園,逾二十五萬人聚集聽葛培理講道, 破了葛培理在北美領會的紀錄。

 

摘自──葛培理(鲍乐基著)  

珠璣語錄

 

 

  • 祈禱的能力是由謙卑、信心、期待及堅持而來的。 ──Harbert Lockyer

  • 凡睡前不祈禱的,便每晚長夜漫漫。──George Herbert

  • 我們的主何其恩慈,祂差派「保惠師」保守我們的禱告不出祂的旨意之外。──John Bisagno

  • 禱告和宣揚的話,是拯救靈魂的有力手段。──John Bisagno

 

摘自──大光禱告讀經日程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