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屬靈操練 (10-31-2010)   

 

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提摩太前書四章8節)

 

操練敬虔就是操練在日常生活中活出基督美德。

 

詩歌欣賞

 

 

 

 

 

是愛的神作我收人

 

  是愛的神作我牧人,祂常餵養,祂常施恩;祂是屬我,我是屬祂,何來需要?何來缺乏?

 

  祂帶我到嫩草地場,使我感覺滿足歡暢;又帶我到平靜溪流,交通不斷,安息無憂。

 

  我時迷路,祂來截回,再側我心受祂支配:我常搖動,不甚堅定,祂引導我,是為祂名。

 

  何等不明,何等可疑,怎能行走無所顧忌?你竿扶持,你杖引領,你的同在滿我途徑。

 

  你使我能大膽誇勝,敵雖四佈,享恩如恆;我頭油潤,我杯酒溢,我神從來不會吝惜。

 

  你的甘甜、奇妙的愛,測量我的一生年代;你愛既然永不改變,我的讚美還要加添。

 

詩人介紹

 

 這首詩歌(《聖徒詩歌》第468)是的作者是亨利貝克(Henry W. Baker 1821-1877) 。貝克是在生英國的維多利亞時代。他畢業於劍橋三一學院,並在他二十三歲時(1844)開始全職終服事主。貝克是《古今詩選》(Hymns Ancient and Modern的主編。這本詩集從1860年首次出版後,至今一共銷售已超過百一億七千萬本。貝克寫了許多其他鮮為人知的讚美詩,而這首「是愛的神作我牧人」,首次發表在1868年《古今詩選》的修訂版。

 

 有關詩篇二十三篇的詩歌相當多,然而寫得最好的詩歌就是這一首。這首詩歌共有六節,每一節剛好與詩篇廿三篇第一至六節的內容相呼應。倪柝聲把這首詩譯成中文。無論經歷、感覺、詞藻都極優美。這首詩歌雖經過了近三個世紀,仍深受主內弟兄姊妹所喜愛。也是擘餅聚會中常點唱的詩歌。

 

 詩歌感想

「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詩 23:4

 

 在我父親的家中有一個小房間,裡面藏著我家幾代所用的許多手杖。有的是爬山用的,有的是走平坦大道用的,有的是走泥濘之地用的,有的是雨後雪後行路用的,每種手杖的樣式各不相同。

 

 有時我回故鄉去探望父親,他老人家常喜歡和我出外散步;每次出發之前,我們總先到手杖室中去揀選我們那一次所適用的手杖。

 

 因此我們常想起神的話語是我們生活中的手杖,會給我無限幫助和安慰。

 

在打仗的時候,緊急的風聲使我們心慌意亂,神給我們的是:『他必不怕兇惡的信息;他心堅定,倚靠耶和華』(詩112:7)。

 

 這杖扶持我們經過許多黑暗的日子。當死亡奪去我們的孩子,使我們心碎的時候,我在應許中找到另一根安慰的杖:『一宿雖然有哭泣,早晨便必歡呼』(詩30:5)。

 

 有一次我病倒了,在外養病有一年之久,在這時期中我不知道究竟我是否再會恢復,再能回到我的家中去,再擔任我以前的工作。

 

 在這樣沒有指望之中,我始終抓住神的杖:『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祢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耶29:11)。

 

 在危險或疑懼的時候,人的評判都說『完了』的時候,我發見了一根帶領我安然過去的杖:『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賽30:15)。

 

 在遇到意外事情的時候,似乎沒有一點工夫可以設法補救了,我發見了一根從來沒有誤過我的杖:『信靠的人必不著急』(賽28:16)。--亞保德便雅憫(Benjamin Vaughan Abbott

 

學習禱告

 

 

【讓我們學習這樣的禱告】
    

 

 主啊,我把________(孩子的名字)高舉在你面前,求你將敬虔的朋友與好的榜樣帶入他的生活中。賜他所需的智慧能選擇敬虔的朋友,幫助他絕不要為了贏取別人的接納而妥協離開你的道。賜我聖靈啟示的洞察力,使我知道如何在選擇朋友的事上引導、影響他。我禱告求你除去他生命中任何有不良影響力的人,或是改變那個人使他更像你。你的話語說:"與智慧人同行的,必得智慧;和愚昧人做伴的,必受虧損。"(箴13:20)不要讓我的孩子成為愚昧人的同伴;使他能和智慧人同行,更不因和愚昧人同行而遭受虧損。拯救他脫離一切個性邪僻的人,使他不去效法那些人的行為,不使自己的靈魂陷在網羅里。當他心中因失去朋友而哀傷時,安慰並帶給他新的朋友,使他們之間有聯結、分享,使他成為你要他成為的人。挪去一切孤獨低落的自尊,使他不再尋覓那無法榮神益人的友誼。我奉耶穌的名禱告求你教導他明白真實友誼的意義,教導他如何做別人的好朋友,建立堅強、親密、持久永續的友誼。願他的每一份友誼永遠都能榮耀你。

 

摘自──如何為你的孩子禱告

真理知多少?

 

第一課知識與學習 

第二課神的啟示 

第三課聖經的權威

第四課聖經的編排(分法)

第五課中文聖經翻譯歷史

第六課三一神

第七課神的屬性

第八課主耶穌之神、人二性

第九課基督的職事

第十課耶穌行神蹟的意義及原則  

第十一課聖靈的位格

第十四課魔鬼

 

 

 

 

 

 

 

 

 

 

 

 

 

 

 

 

 

 

 

 

 

 

 

 

 

 

 

 

 

 

 

 

 

 

 

 

 

 

 

 

 

 

 

 

 

 

 

 

 

 第十四課  魔鬼

 

主題

認識撒但的來源、位格、名稱、性格、工作和結局,與及信徒對撒但的態度。

引言

一、魔鬼(dia-b'olos)乃指撒但, (Satan: Prince of evil)為眾魔之首。

二、鬼魔(daimon'ion)及惡魔、惡鬼、邪靈,乃魔鬼屬下之眾魔。

課文內容

一、撒但之來源:

神創造了基路伯中最高級的路西弗(Lucifer),神造牠時,未成魔鬼,但後來墮落,乃咎由自取。

 

以西結書廿八12-19

 

以賽亞書十四12-17

1

智慧充足全然美麗

1

明亮之星早晨之子

2

佩戴紅寶石、紅璧璽、金鋼石、水蒼玉、紅瑪瑙、碧玉、藍寶石、綠寶石、紅玉、黃金

2

3

「我」要升到天上

「我」要高舉寶座在神眾星以上

3

懂音樂,能使用精美鼓笛

4

「我」要坐在聚會的山上,在北方的極處

4

可能是最主要的受膏遮蓋約櫃的基路伯

5

「我」要升到高雲之上

5

因美麗而心中高傲

 

 

6

受造之日完全,且所行的都完全

6

「我」要與至上者同等

7

撒但被發覺不義和強暴而有罪

7

必墜落陰間,到坑中極深之處

8-

被神驅逐

 

 

路西弗要與神同等,叛逆神的時候,就成了撒但,在賽十四12-17中有五次「我」字,述其自我中心,不守本位。(:箴十六18)

二、撒但的位格

很多人今天不相信有撒但,只相信人有犯罪之傾向,不同意人有從撒但來的試探和引誘。其實撒但是有位格的,是實存的。

1.  舊約聖經說明牠是一個真正存在個體(Real Being)

代上廿一1中記載撒但起來攻擊以色列人,激動大衛數點他們。

2.  基督把牠作為一個實存者

太四1-11記載主受試探時是將魔鬼作為一個位格(Person)來抵擋。

3.  使徒警告信徒防備這個有位格的魔鬼

弗四27:也不可給魔鬼留地步

彼前五8:務要謹守,儆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用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

約壹三8:犯罪的是屬魔鬼,因為魔鬼從起初就犯罪,神的兒子顯現出來,為要除滅魔鬼的作為。

三、撒但的名稱和工作:

 1. 光明的使者(假裝林後十一13-15

 2. 空中掌權者的首領      弗二2

 3.掌死權的            來二14

 4. 迷惑人的           啟十二9

 5. (大龍)             啟十二9

 6. 古蛇                   啟十二9

 7. 魔鬼(毀謗者,控告者)            啟十二9,10

 8. 撒但(希伯來文:對頭)            啟十二9

 9. 世界的王           約十四30

10.       世界的神              林後四4

11.       無底坑的王(希伯來文:亞波倫)         啟九11

12.       路西弗                 賽十四12-14

13.       別西卜                 太十25

14.       彼列            林後六15

15.       仇敵(Adversary),如同吼叫的獅子   彼前五8,9

16.       仇敵(Enemy),撒稗子的 太十三39

17.       試探人的              太四3

18.       惡者            太十三19

19.說謊人之父        約八44

20.殺人的               約八44

從上述撒但之名稱中,就可看出撒但的性格和工作是如何。

四、撒但之結局

1.  今天撒但已藉主的死被審判,被敗壞。(來二14;約壹三8)

2.  將來的日子牠被逐出天上

啟十二7-8:在天上就有了爭戰,米迦勒同他的使者與龍爭戰,龍也同牠的使者去爭戰,並沒有得勝,天上再沒有牠們的地方。

3.  主再來時,撒但將被拋進無底坑一千年             (啟二十1-3)

4.  然後暫時短期被釋放,迷惑人來反對神             (啟二十7-8)

5.  最後完全失敗,被拋在火湖裡直到永遠             (啟二十7-10)

五、我們對撒但的態度

1.  要謹守儆醒,免得被吞吃。   (彼前五8-9)

2.  不可給魔鬼留地步。  弗四27)                                                     

3.  靠著對神的信心和順服,抵擋魔鬼。                                    (雅四7;彼前五8,9)               

4.  必須穿上神所賜的全副軍裝。      (弗六11-18)                                    

5.  不可對魔鬼的詭計愚昧無知。      (林後二11)                                      

6.  靠著主得勝的話,不要愛世界,來戰勝牠。 (太四1-11;約壹二14)

7.  奉耶穌的名來勝過牠。                 (腓二9-11)

8.  藉著基督的寶血與我們的見證來勝過牠。      (啟十二11)                                      

 

結論

一、天使長因著驕傲和自我中心,要與神同等,就墮落成了撒但,今天我們要以此為鑑戒。

二、我們必須用信心,時常站在十字架的地位上,與主耶穌聯合,來取用他的得勝。

三、撒但決不敢擅越神所許可牠試探我們的限度(伯二5),當神對撒但說:「到此為止」,牠就必須停止攻擊。神知道我們每一個人究竟能夠承受多少魔鬼的攻擊和試探,並作我們隨時的拯救。(:林前十12,13)

問題

1.  既然神已安排,要將撒但除滅,為甚麼不立刻執行這事,還容讓撒但在地上傷害人呢?

2.  請查考第三大點的經節及其上下文,列舉一些撒但在人身上的工作,對此你會如何抵擋?

 

摘自──真理教育課程    編輯:香港教會總執事室

拾穗

基督是我們的滿足

一【罪】

二【恩典】

三【神的話】

四【基督的完美】

五【信心】

六【平安】        

七【引導】

七【引導】

八【謙卑】

九【試煉】

十【交通】 

十一【屬靈的爭戰】

十二【盡心】

十三【不信的懼怕】

十四【從世界分別出來】 

十五【喜樂】

十六【倚靠】

十七【背十架】

十八【仰望主耶穌】

十九【長進】  

廿【神的同在】

廿一【事奉】

廿二【神的愛(上)】

廿三【神的愛(下 )】

廿四【捨己】

廿五【黑夜歌聲】

廿六【憂患之子】 

廿七【愛】

廿八【基督的全足】

廿九【神的大能】

卅【從至聖所來的幫助】 

卅一【安息】  

卅二【神的信實】

卅三【順服】 

卅四【滿足】  

卅五【親近神

卅六【退後與恢復】

卅七【永遠之光

卅八【我們的需要與祂豐富的供應】

卅九【權柄】

四十【神的心】

四十一【實際的成聖

四十二【讚美】

四十三【客旅的勉勵】

【基督是我們的滿足】    

 

第四十三篇 【客旅的勉勵】

   『你們是客旅,是寄居的。』(彼前2:11)


   『你們可以放心。』(約16:33)

 

  詩:世界猶如大荒原,我無所尋,無所選;我無心長留野地,因以無悔,也無失。

 

  我們是走天路的客旅,神在環境中也使我們有這感覺。祂把我們地上最心愛的挪開,祂使我們向世界斷奶,然後我們就在不知不覺中,像果子一樣,成熟起來,向天而去。我始終是一個單獨的人,單獨為別人著想,超過與別人共同思想,但是能夠更多單獨是一件好的事,最好是能夠與基督單獨在一處。哦,這一處是多麼好的地方!

 

  『那安慰喪氣之人的神。』我說喪氣也是值得,因為可以換得像這樣的安慰......。請想看,在苦難中,當我們想到祂是怎樣一位神的時候,祂就那樣的關切我們,這真是何等的恩典和安慰。

 

  我越久越覺得,為主作的工,就是神自己所要作的工;也許這一點我們都知道了。心靈頹喪,就像船在水退的時候,有碰上沙灘擱淺的危險;但當潮水高漲,就沒有沙灘了,因為船被水漂起,高過一切危險之物。照樣,一個人的心靈在基督裏有喜樂時,他就能平安向前,超脫了所有與別的信徒之間的磨擦與試煉。就是這樣,在神的恩潮中,忘記了一切,我們就能歡歡喜喜的同心向前去,以基督為確定的中心。

 

  如果基督站在我們的心和苦難中間,而不是苦難橫亙在我們的心與基督之間,那我們就必看見,在全地面,我們受苦的地方,乃是最好的去處,因為所有的苦難,都會帶領我們更親近基督。請確信,神在我們裏面建造的工作,比我們為祂所作的更多;並且我們為祂作的事,也不超過祂自己在我們裏面所建造的。

 

  真理不需要人,人卻需要真理。

 

  掃雪是一件很花工夫的事;如果太陽一出來,雪就自然沒有了。一夜的積雪,可能遮蓋地面一尺深~數百萬人力作不到的事,若神的熱力一來到,就在一天之內,把雪溶化淨盡,事情就完成了。不要太顧慮到事情的結局。如果我們按正路而行,神必負責事情的後果。我從前所作的工,不是我自己所能作的;但神甚麼時候把祂的工作給我,我就有工作可作了。

 

  我們都盼望常常一帆風順,可是這樣順利的航程,卻不能使人成為有能的海員。事奉基督的事,沒有一件會被忘記的,一切真實的,有一天都會顯出。但只有基督在我們裏面所是所作的,才是真實的。

 

  我時常看見許多被放在孤單環境中的人,他們若學習倚靠主,他們靈性的長進,就比許多享受更大屬靈利益的人更快。後一班人常以為他們所享受的,都是因自己信心而來,其實沒有這回事。而那些孤單的人所得到的,最少可以說,是從神而得的。

 

摘自──基督是我们的满足

 

美好的證據

(希伯來書十一2)

 

第一部 19181959

1、美南陽光

2、青蔥十八

3、她來自中國

4切合時需

5一九四九年── 洛杉磯

6 抉擇時刻

7一九五四年── 哈寧基

8 喜慶豐收 

9. 一九五七年── 紐約

10,在南十字星光下

 

第二部 1976年至1960年

11,無遠弗屆

12,使人和睦的使者  

13,東西薈萃

14,友誼永固

15,洛桑會議

 

第三部 1983年至1977

16,耳順之年

17,往東歐去   

18毋懼風浪

19,一九七九年•悉尼 

20、突飛猛進

21、一九八二年•莫斯科

22、新英格蘭    

23、一九八三年•阿姆斯特丹

 

第四部 1984年及以後

24、女皇貴賓

25、全英遍傳

26、羅馬尼亞的甦醒

27、一九八六年華府

28、第二次阿姆斯特丹大會

29、一九八八年•中國

30、紐約州遍傳

31、夢境成真一九九二年莫斯科

32、千禧豐收

33、點火吧!

34、得勝的一天

 

 

 

 

 

 

 

 

 

 

 

 

 

 

 










 

 

 

 

 

 

 

 

 

 

 

 

 

 

 

 

 

 

 

 

 

 

 

 

 

 

 

 

 

 

 

 

 

 

 

 

 

 

 

 

 

 

 

 

 

 

 

 

 

 

 

 

 

 

 

 

 

 

 

葛培理傳連載

     

第四部 1984年及以後

 

34得勝的一天

 

二零零一年九月十一日,正如所有美國人一樣,培理目睹慘劇發生,既驚且怒,目定口呆。被騎劫的飛機帶著無辜的乘客,撞向世貿中心和五角大廈。培理馬上發表聲明:這樣的暴行,非筆墨能形容,直接衝擊我們這自由社會的心臟。

 

為所有被殃及的人併其家人,我們獻上衷心禱告,寄以萬分同情。我呼籲全美國人民為總統禱告,又為他的顧問們禱告,求神賜他們屬天智慧,應付這瘋狂殘酷的惡行。

 

此時此刻,我們自覺軟弱不堪。我們最大的需要,是向神悔改迴轉,將信心投於那位滿有憐憫並賜人諸般安慰的父神。這是我們全國向神禱告的時刻,叫邪惡不能再有所為。願《詩篇》的話安慰我們:'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

 

    九月十四日禮拜五,恐怖襲擊後三天,美國總統宣告當天為全國禱告紀念日,又邀請培理到華府的國家大教堂一個不分信仰與宗派的聚會中講道。

培理只得三十六小時通知,就要預備一篇畢生最多人聽到的訊息,因為那篇訊息會在全美所有電台、電視上播出,並轉播到世界各地。

 

航班都停飛了,機場也關閉了,要從蒙特列特前往華府決非易事。即使有白宮的協助,培理所僱用的私人飛機仍要延遲八小時才獲准起飛,而且要在遠離市中心的杜勒斯國際機場降落。培理在酒店住了一晚,禮拜五乘車到大教堂途中,仍在修改講章。

 

會眾唱詩、詩班獻唱、獨唱等環節過後,由伊斯蘭、猶太、基督教等領袖誦經禱告,然後是培理在攙扶下走上講台。這位信心偉人,雖然蒼老、羸弱,卻又是那樣剛強,令人心安。培理的出現,令不少人感動落淚。

 

    培理首先感謝總統宣告九月十四日為全國禱告紀念日,然後開始訊息:我們今天聚集在此,確認神是顧念我們的神,不分種族、宗教、政治背景。

聖經說他是'賜人諸般安慰的神……在我們一切的患難中,要安慰我們……'

 

我們今天要向那些策劃暴行的人宣告、也向那些執行惡行的人宣告:他們乖謬邪惡的計謀,永遠不能摧毀美國的靈魂……

 

可是,今天,我們專誠到這裡來,要承認我們需要神。自從立國以來,我們總是靠神而活,但在今天,我們特別需要他。我們正面對一種新的仇敵。我們正卷入一種新的戰爭。我們亟需要神的靈的幫助。聖經的話,是我們的希望:'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患難中隨時的幫助!所以地雖改變,山雖搖動到海心……我們也不害怕!'

 

然而,我們該如何理解這樣的事呢?神為何容許惡事發生?也許這正是你的問題。也許你此刻很惱恨神。我很想你知道:神明白你的一切感受……神是可靠的,縱使生命似乎陷入一片漆黑中。

 

我們可以從這件事學到什麼功課?

 

首先,我們再次看見惡的奧秘和實在。

 

我一生中不知有多少人問過我:神為何容許悲劇與苦難臨到人間?我必須坦白承認,我沒有完全的答案可以給你-甚至沒有完全滿意的答案給自己。我只是憑信心接受神的主權,知道他是慈愛的神,在人的苦難中,仍然滿有慈悲與憐憫……

 

這件悲劇不僅讓我們看見''的可怖與不可知,也讓我們學習到第二個功課:我們是彼此相依的。

 

紐約和華盛頓過去幾天在世界面前表現出來的,是何等的榜樣!消防員和警員的英勇行為,實在教人難以忘懷-他們當中不少人痛失良朋和同僚。我們也看見輪候捐血的人龍。這件悲劇可以使國家分裂,但我們國家卻更團結了,成為彼此緊扣的家庭……我們比以前更團結了。

 

最後,縱使我們今天未能看透一切,但這件悲劇帶來了一個盼望的訊息,讓我們對今天明天都存有盼望。

 

    “是的,我們要有盼望。我們今天有盼望,因為我們國家已預備好發展新的精神。

我們今天非常需要靈性的更新……神已一再以他的話語提醒我們,我們要離罪悔改,向他迴轉,他就必賜下全新的福氣。

 

而且,我們明天有盼望,因為神已作出應許。身為基督徒,我常存盼望,不僅對今生有指望,更敢於盼望天堂和永生。幾天前不幸喪生的人,有不少已進了天堂。他們是不會想回來的,天堂太榮耀、太精彩了!這是我們每一位信靠神的人的盼望。我求神讓你也得著這盼望。

 

這件慘劇又提醒我們:人生無常。我們永遠不知道會如何被召到永恆去。我懷疑禮拜二早上登上飛機的、或者走進世貿中心或五角大廈的人,有誰預料到那天是他在人世的最後一天?誰也不會預料得到。因此,我們要正視自己的靈性需要,趁著還有今天,把自己交託神、並他的旨意。

 

我們現在身處的國家大教堂,四壁都有十字架標記。對基督徒來說(我現在特地向基督徒說),十字架表明神深知我們的罪惡與苦難,因為神藉著耶穌基督,親身擔當了我們的罪惡與痛苦。他在十字架上對世人宣告說:'我愛你!我知道你的感受、你的愁苦與痛楚。無論如何,我愛你。'

 

十字架的刑罰不是結局。復活節把我們的視線從十字架移到空墳墓去,復活叫我們知道永生盼望是真的。基督已經勝過罪惡、死亡、地獄。是的,盼望在人間。

 

我年紀老邁了。我已走遍世界各地傳揚福音。我年紀愈大,愈緊緊抓住這盼望。許多年前,我為這盼望走遍天下,以各種語言公告天下。

 

世貿中心的鋼筋玻璃被飛機撞擊之際,我們無不極度震驚。那麼宏偉、根基深厚的建築物,它代表美國的繁榮和創意。飛機的撞擊,使兩座大樓頹然倒下。然而,在頹垣敗瓦之下,根基完好無損……

 

此刻我們可以選擇:作為一個國家、民族,我們在情緒上、靈性上,要向內塌下,潰不成軍呢,還是在掙扎中變得更堅強,並在堅固的根基上重建起來呢?那堅固的根基,就是我們對神的信心。這個聚會的意義也正是如此。我們因著信,可以有力量度過難關-即使是這幾天所遇見如此沉重可怕的挑戰。

 

這幾天實在非常可怕,讓人洒淚嘆息,不過這幾天也讓人看見偉大的信心。

 

培理引用十八世紀聖詩《根基穩固》的一段歌詞,繼續說,今天,我的禱告就是:我們都能感受到神大能的膀臂抱緊我們;也深深知道我們若信靠他,他必不撇下我們不顧。

 

我們也知道:神必賜智慧給總統先生和他的幕僚。這一天,我們永誌不忘,因為它要稱為'得勝的一天'

 

  “願神賜福給大家。

 

  會眾熱烈鼓掌。培理走下講台時,他的老朋友樞機主教麥卡力上前與他擁抱。

 

接著一段日子,佈道團和撒瑪利亞人錢囊會積極投入重建國家。在離事發點不遠處,他們設立了一個葛培理禱告中心,由受訓義工和牧者(當中包括大教會的牧師)為消防員、警察、救援人員提供靈性上的幫助。藉著電話輔導和麵談,中心為數以百計備受慘劇打擊的人提供靈性上的安慰。在隨後幾個禮拜,中心共處理了一千五百通電話,分發了一萬五千本聖經,二十萬份傳單、小冊、書刊等;培理寫的《面對死亡與來生》大受歡迎。在明尼亞波里,輔導部忙個不休。培理說,全國都在努力尋找目的和意義,這是前所未有的。神藉此叫人悔改並歸信他。

 

十月初,籌備已久的加州夫勒斯諾市佈道大會在嚴密保安下舉行。培理雖然在酒店跌斷右腳,要穿著硬腳套,卻依然能夠站立講道,並且一晚比一晚有力。頭一場講題是九一一與神的愛。他說,恐怖主義和戰爭的陰霾正在籠罩世界,但我們要面對的還有疾病、貧困、種族歧視、仇恨、孤單、艾滋病、失業、離婚、精神病、苦悶、兇殺。世界沒有因為九一一而停止犯罪墮落……我們知道人性出了問題。世界問題的癥結是'',只有耶穌可以解決這問題。

 

四萬二千座位的球場,四晚合計,平均每晚出席人數有四萬六千,而周末青年音樂會人數高達六萬二千。幾天合計,決志者共一萬四千七百三十一人。加州的種族文化相當多元化,決志者也一樣。負責跟進的教會有五百家,來自五十個宗派。監獄佈道事工合共有兩萬三千囚犯出席,收回決志卡四千六百三十張。

 

2001年十一月七日,布什總統在白宮宴請三十位嘉賓,為培理祝賀八十三歲壽辰。出席的有培理一家人、薛百利、巴魯斯,還有幾個好友。

 

十二月從英國傳來好消息:英女皇頒授培理榮譽爵士銜。通常只有國家元首才會得著這種榮譽,因此非常罕有。不過獲授此銜者不會稱爵,所以葛培理不會改稱葛培理爵士。

 

英國駐美大使邁爾爵士設宴款待七十位賓客,祝賀培理獲授勳銜。晚宴在大使官邸舉行。這官邸建於1913年,由建築大師勒琴斯設計,曾經是英國領事館的唯一建築物。席上有培理一家,佈道團同工、朋友等,有八位專程由英國前來。

 

2001年十二月六日,風和日麗。授勳儀式在英國領事館國宴廳舉行。廳內有斑岩的柱子,氣派高雅;正中掛著英女皇像,也擺放了聖誕樹。大使歡迎培理再踏英國領土,又幽默地提到1946年培理捱過戰後糟透了的英國菜,又在1954年捱過叫培理摸不著頭腦的負面新聞。然後是正式致辭。大使概述了培理的事奉,令培理深受感動:

 

六十多年來,葛博士在公民和宗教事務上作出了無比的貢獻……他鍥而不捨,以正直而熱切的態度,忠於他的呼召。在他漫長的服事路上,為我們帶來寶貴的資產。

 

葛培理是歷史上直接向最多人宣講福音的一位。他的事奉完全是國際性的。世上數以百萬計的人深受他的講道激勵,生命得著改變。葛培理展示了基督徒的委身精神-同時對別人予以包容與尊重。他的異象,激發了千萬人繼續投身服務。

 

在美國,自杜魯門總統以來,沒有一位總統不與葛培理認識。他深受敬愛。在座每一位都深深認識他、敬愛他。他是忠貞丈夫,好兄弟、好爸爸、好爺爺、良師、益友、忠誠的同工,達六十年之久。

 

敝國亦因葛博士的事工而得益良多。他對英國的貢獻,意義重大。自從1954年哈寧基佈道會以來,他在英國佈道不下十次。他也是英國的常客,對英國甚有愛心。我們英國人的懷疑眼光,屢次被他消除了。不論在大球場或體育館,總是座無虛席,數以萬計的人回應他的呼籲悔改相信耶穌基督。單就英國聖公會而論,數以百計神職人員蒙召投身事奉,都是這位謙卑主僕啟蒙所致。

 

葛博士風度翩翩,隨和率直,在英國廣結各階層的朋友,包括社交、政治、教會中人。他重視與地區教會打好關係,但他的接觸面遠遠超越教會建制……不論非洲,亞洲,或在1969年邁阿密搖滾音樂節的反叛青年中,或身在白宮,或在白金漢宮,葛博士始終真誠忠於自己呼召。他因此能夠在這充滿仇恨與藩籬的世界中,扮演橋樑的角色……

 

葛博士德高望重,有基督大使的美譽。本人身為英國大使,能在今晚主持這授勳儀式,深感榮幸。

 

為表揚葛培理博士在民間和宗教生活上的貢獻,女皇陛下授權本人將'榮譽爵士'身份授與葛培理博士。

 

一個穿著紫紅外衣、藍色長褲的英國軍官,拿著一個紅色的大座兒踏前。邁爾斯爵士拿起勳章,替培理戴在脖子上。培理從台上退下,吻了坐在輪椅上的路得,然後向大使伉儷致謝。督憲閣下,本人謹向女皇陛下深表謝意,在今天晚上賜與如此殊榮。本人謹以謙卑的心領受,惟深感不配!本人謹接受此榮譽,為我們兩國深厚淵源、患難與共之象徵。

 

在培理的答謝詞中,他還幽默而熱情地重溫了在英國早期的片段。他提及在溫莎堡、沙丁咸宮的謁見,也提及讀到維多利亞女皇向基督獻冠冕的記載。同樣,我也盼望能夠把一生所有的成就全歸給神,願榮耀頌讚都歸給他!我期待日後面對面見主時,能夠把所得一切都放到他的腳前,因為他配得一切。

 

    培理在致謝詞最後一段提到耶穌:今天晚上,我們站在這棵聖誕樹前。幾小時前,布什總統和他的兩個女兒,也一起亮起了聖誕燈飾。我不禁想到那個伯利恆的聖嬰。他降世為人,向著標竿直跑。他的生活、教導、死亡、復活,叫我得著啟迪。我知道他深愛所有的人,不分種族和宗教背景。他愛世人,他是慈愛的神。培理的最後一句話是:願神賜福給女皇陛下。

 

摘自──葛培理(鲍乐基著)  

珠璣語錄

 

 

 

 

 

  • 除非我們現在就悔改,除非我們歸回的身邊,現在再點燃禱告祭壇的火;除非我們現在就禁食、哀傷,不然到了審判的日子,我們真是有禍了。──Leonard Ravenhill

  • 在禱告室中,人的靈有心眼可「看」。──Leonard Ravenhill

  • 我們的信心安息在永不改變的性情上,祂必定按祂的旨意回應人的禱告。──佚名

  • 我們能得著憐憫的唯一希望是在於的本性。祂能赦免你、潔淨你,是基於祂的本性,並不是我們該得的。你不配,沒有一個人配。──John White

 

摘自──大光禱告讀經日程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