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屬靈操練 (6-29-2008)   

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提摩太前書四章8節

操練敬虔就是操練在日常生活中活出基督美德。

 
詩歌欣賞

 

 

 

 

 

 

 

 

 

 

 

 

近十架

一 求主使我近十架!在此有一寶泉,醫治活水,無代價,流自加略山巔。

二 前我戰兢就十架,得蒙愛憐、寬饒;明亮晨星的光華,在此仍將我照。

三 哦,主,當我近十架,示我以其情景;在你十架蔭庇下,天天助我前行。

四 就近十架而儆醒,時時信靠、瞻仰;直到被提得上升,永遠見主面光。

(副)十字架!十字架!永是我的誇耀!等我被提到天家,仍是我的倚靠!

這首詩(《聖徒詩歌》第78首)是美國盲女詩人芬尼克罗斯比(Fanny Crosby1820-1915)所寫的优美的詩歌之一。它是先由多恩(W· Doane 1832-1916)譜好了曲調,再請她作詞。詞曲配合的很好,所以把調名稱為《親近十架(NEAR THE CROSS)》。她在生下來6個星期時, 眼睛發炎, 當地眼科醫生不在, 臨時找了另外一個人來治療, 那人主張以藥膏來熱敷, 沒想到就這樣把她的雙眼都弄瞎了. 在她後來的傳記裡, 她提到有一位弟兄可憐她的情況, 以為她對自己從6個星期大就失明一定有很多的自卑, 自憐, 怨恨.但她告訴那位他, “我巴不得我一生下來就是瞎子” 他非常不解地問道, “為什麼呢? ”她回答, “這樣, 當我有一到主那裡時, 第一位我眼睛能看到的就是我的主耶穌.”

為什麼主耶穌在她心中是這麼地重要? 為什麼在她歌詞中她說到十字架永是她的榮耀? 因為十字架是主的詛咒、刑罰、羞辱、痛苦、棄絕的記號,如今變成她的祝福、赦免、榮耀、喜樂、和好的記號。她每天以主耶穌和祂的十字架為榮.就不自誇, 不自卑, 而在生活中依靠十架大能見証主. 這首詩歌的副歌“十字架,十字架,永是我的榮耀。”是发自内心深处的呼声,唱者、听者都會受感动。

詩人介紹請參考—— 芬尼克罗斯比和他的诗歌

學習禱告

 

 

 

 

讓我們學習這樣的禱告

  我的神啊,我的主啊,屬你的聖徒何其有福,他們行經短暫人生的洶湧海濤,最後必能安然抵達嚮往的寧靜海港。求你恩慈的眼目看顧我們這些仍在危險航程中奮鬥的人。求你在我們危難時記念並保護我們,也顧念那在苦難與試探的風浪裡掙扎的人。我們的軟弱求主剛強,使我們在屬靈的爭戰中仍有力量。幫助我們不輕忽與膽怯,保護我們脫離一切不忠的意圖和背叛的心思。我們十分脆弱,在每樣道德行為上都深感無力,求主引導我們的船隻安抵彼岸,到達我們想望的天堂。阿們。(聖奧古斯丁354~430年)

  恩慈的神,你以無比的智慧與良善治理這個世界,求你教導我心滿意足地依順你所安排的旨意,即使有違我血肉之體的喜愛。你知道怎樣才能使我有喜樂、恩慈與憐憫,因此願你有福的旨意在一切事上成為我的揀選與滿足。也願我遭遇的危難促使我謹慎盡上自己的本分,以虔誠的心安靜事奉你,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聶爾生1656~1715年)

  全能的神,慈悲的父,求你施恩,使我們能鑒察自己內心深處最隱密的心思。我們要站在你面前,決不受那些羞辱你名的事物所吸引,只堅持一切美善的目標,投入你聖潔的事奉,直到我們生命的終結。求你使我們今日看見,我們過往所做的並不算什麼,在你面前完全重新開始,照你召我們的應許,在基督裡得著光明的基業。阿們。(希格斯靈修集1700年)

摘自——  讓我們學習這樣的禱告

拾穗

 

 

 

 

 

 

 

 

 

 

 

 

 

 

 

 

 

 

 

 

 

 

 

 

 

 

 

 

 

【 聖靈充滿的印記  】

  麥敦諸師母在她「神救贖的計劃」一書中,說到基督徒成聖,改變像基督的條件是「將全人奉獻給神,不住仰望祂在我們裏面的工作」。全人奉獻是基督徒重生後所要追求的第二個屬靈經歷,也就是保羅在以弗所書第五章所說的「被聖靈充滿」。(弗五18)

  信徒得救重生後,就要立志將自己全然奉獻給神,在生活上凡事順從聖靈的引導。當他在神手中經歷聖靈的倒空,就能達到聖靈充滿的程度──即「奉獻的完全」,如此在他生命中就有了以下的印記。以下引用麥敦諸師母的話:

  降服聖靈後裏面所發生的果效

  現在我們要注意,人降服聖靈之後,裏面所發生的果效。第一,基督更顯為實在了。聖靈不替自己說話,也不叫人注意祂,祂總是榮耀基督的。(約十六14)請注意聖靈在使徒時代的教會裏特別的工作。祂使那時的信徒認識他們是與釘死,復活,升天,榮耀的主聯合的。至於其他一切,如異象,奇事,神蹟,恩賜,都不過是因聯合而帶來的。的確,如果他們不認識與主的聯合,就一切外面的彰顯,必定對於那時的教會有極大的害處。

  第二,讀聖經有新的亮光。真的,聖經變成一本新的書了。看它好像是一本神的靈氣所呵成的書,對它非常尊重恭敬,讀時好像聽見神親口說話一樣,並且是惟命是聽的。本來有的聖經節是不懂的,現在好像幔子已經揭開。對基督有新的美麗與榮耀的啟示。特別看見基督救贖的工作,又清楚,又榮耀。(約十六15)

  第三,起首在經歷上勝過罪。在此,信徒認識基督作我們的代表所受的死,是「向罪死」,(羅六10)也知道信徒已經在這死裏面與基督聯合。他也明白基督已升高天,這是罪所摸不著的地方,在那裏公義掌權。信徒在這升天的生命裏,也與基督聯合,他能算自己是向罪是死的,住在他裏面的聖靈也證實這真理,使他在日常的生活中得勝。

  第四,神的愛能在平日為人犧牲的行為上彰顯出來。現在事奉神乃是出於愛心,不再是因為責任了。他心裏的言語乃是說「我要作這事」,不再是「我該作這事」。

  第五,對於神時代的計劃,特別是對於基督的再來迎接聖徒,和基督與聖徒一同顯現,在世上建立天國等預言,有更多的亮光。他就起首生活在基督再臨的亮光中,主的再臨對他不再是道理了,乃是一種念念不忘,光明的預期與盼望了。這正應驗約翰福音第十六章13節所說:「祂……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

  神交託的工作

  第六,因為他看見他已經與復活榮耀的基督聯合,就能在現在預嘗這復活生命的大能。(真的復活是要等將來被提的時候,信徒的身體要在一霎時眨眼之間改變。)這一個「預嘗」或「質」,(林後五章5節末句;就是「抵押」,比方我欠人家錢,我拿出一件東西作抵押。)在羅馬書第八章11節的意思,就是這要死的身體,藉著裏面住著的聖靈,時刻的「復活過來」,叫信徒能完成神所交託他作的工作。請注意這裏所說「復活過來」的身體,不是「已死」的身體,乃是「要死」的身體。這「使要死的身體活過來」,並不是指著最後信徒被提身體改變而說的,乃是指著天天經歷上的活過來而言的。至於在被提時,這要死的身體已經改變。(林前十五52)

  第七,在禱告上與工作上都有能力,因為信徒在這個時候,是與「全能」的基督聯合的。

  屬魂生命的啟示

  一個在聖靈管制之下的信徒,還有一個憑據,就是對於屬魂生命有新的認識。請你記得,就是能認識屬魂的情形,才是一個正常信徒長進的記號。如果有這一個認識,就己的生命最深的地方被顯露出來時,也不至於希奇,同時也不會誇自己的「聖潔」或「絕對的完全」。請你記得,一位最成熟的聖徒,乃是一位最能倚靠的人。

  被聖靈充滿的光景

  請注意:奉獻像重生一樣,是一下子的事,但是「改變」卻是一個程序。還有「被聖靈充滿」,是新約裏的一句話,常被熱心的基督徒所引用的,不是指著屬靈最後的結果說的,乃是指著聖靈的能力約束被祂充滿的人。懂得新約希臘文的人,很容易看出這裏「充滿」一個詞,按著「時候變化」上來看,斷不能表明人一次被聖靈充滿之後,就永遠充滿,再也不需要充滿了。這詞的意義,好像一根水管接在一個永不枯乾的泉源,叫水在管子裏一直流,不像一隻瓶子充滿了水,塞上木塞一般。

  「聖經裏沒有一個地方,應許聖靈的充滿可以說是最後的充滿。聖靈的充滿不過是取用救恩的一個轉機,乃是引我們到天天更新的程序裏去的。」(錄何登J. Stuart Holden所著《能力的代價》)

  所以我們看見,一個降服聖靈的基督徒,他天天正常的生活,可以用底下的話來形容:「以時時刻刻的信心,相信一位時時刻刻不離的救主。讓祂時時刻刻的潔淨我,並時時刻刻的充滿我。我信靠祂,祂就充滿我,我信靠祂多久,祂充滿我也多久。我在什麼時候相信,也就在什麼時候接受。我相信多久,讚美主,我接受也多久。」(殷胡德Charles Inwood)

歷史人物介紹

出生 1903114    中國廣東省汕頭市

去世 197261     中國安徽省廣德縣白茅岭監獄

中流砥柱-倪柝聲傳
作者:金彌爾 

Against the Tide -The Story of Watchman Nee
By Angus I. Kinnear

目錄
序 言
前 言
第 一 章 神的恩賜
第 二 章 守望者 上  
第 三 章 蛻變的新生  上  
第 四 章 全所有奉獻 上  
第 五 章 穿越禾田  上
第 六 章 信心的試驗 上  
第 七 章 海外工場
第 八 章 脫去舊人 上  
第 九 章 脆弱的瓦器  上    
第 十 章 覺醒  上  
第十一章 新的歷程 上 
第十二章 工作的再思 上
第十三章 興盛 上
第十四章 引退
第十五章 歸回
第十六章 一致的揀選
第十七章 陷阱
第十八章 試煉
第十九章 隱蔽的行動
第二十章 沒有人禁止 

 

 

 

 

 

 

 

 

中流砥柱-倪柝聲傳 連載(二十五 )

 

 第十三章 興 盛 (下)

屬靈的怠惰絕不是「小群」工作上的光景。有些團體以為他們在恩典中增長,是因為他們看重查經,但是真正增長的力量,乃是他們在福音上的見證及拓展。他們藉著倪柝聲新提供的一系列初信課程,對悔改的人做富有創造性的追蹤,使工作得以加強,甚至福州的「福音背心」一直成為街道及鄉村見證的方式。并且在文德里普及的儿童主日學工作,雖不顯眼卻快速地在各個家中推行,沒有占用會所的空間。倪柝聲卓越的福音小冊不單文字优美色彩鮮艷,而且容易分發及討論其中內容。倪柝聲藉著他自己堅毅的例子,明确地指導信徒如何向人們介紹罪人的朋友,雖然神可能賜給教會一些福音使者,指示提摩太要「做福音使者的工」,倪柝聲則把這權力賦予全體會眾。他的規則是,每天最少向一個人做見證,他發現了一件令他惊奇的事。在一條二十戶的巷子內,有一位女佣信主,她決定開始向右鄰的女仆作見證,直到巷底。她把第一個女仆帶來歸主后就一直繼續下去,當這個故事傳到他耳中時,已有六位女佣找著了救主。

雖然情形如此,上海教會最興旺的几年,都是在激烈的批評下做見證的。他們批評教會因聚會所的計划聚會變化無定;特別聚會常根据傳講人心中的負擔而臨時召聚,并沒有一些固定的時間。其他人則攻擊倪柝聲的教義,一位有名的宣教士說:「今天太多中國人轉向倪柝聲,認為他是一位把他們帶回新約真理的教師及領袖。」他覺得需要發表文字聲明,攻擊倪柝聲藉著「使徒」的名義,開創了「嚴重錯誤」的事工,并且控告他「拐騙眾多的門徒來跟隨他」。一位中國人,宣稱他得到里面的啟示,出版一本小冊子斷言倪柝聲不斷接受外國資金的供應,來支持他的工作,甚至攻擊他在使用這項資金上不夠廉洁。這一位領袖的身量,似乎是諺語所說的「若有人把頭伸在眾人之上,他的頭遲早必被砍下。」或者以圣經上的話:「凡立志在基督耶穌里敬虔度日的,也都要受逼迫。」(提后3:12)

基督教宣道會是倪柝聲私下最稱許的宣教團體,有一陣子他与其中一位宣教士相處融洽,后來這位宣教士令他失望,因他在雜志發表一篇指責倪柝聲及其工作的文章,倪弟兄覺得這种指責是不公正的。然而他自己有一套為自己辯解的哲學,他說:「如果我自認為對,而我的弟兄卻判明是錯的,那么弟兄所指出自己的錯誤對我又有何益呢?更重要的,他認為我們如何對待在主里的弟兄,主也以此對待我們,如果我們仁慈,他也必以仁慈待我們。」(可12:17)

為此緣故,他壓抑自己的感覺,從講台上隱退,暫時溜開几個禮拜到曲阜。在曲阜有一位朋友發現他的心情極其低沉,需要在情緒上得釋放,所以向他挑戰說:「你試過贊美主嗎?」倪柝聲說:「我試試看」。然后走到网球場,他用他那剛得痊愈的肺,集中全力吼叫著「哈利路亞!」這個處方得著效果,他很快地再回到講台上。

倪柝聲有時蜷起他碩長的身子,与一些同工們一起坐車出去服事,所以有些上海人給他起了一個「儿童游戲」的綽號,就像孩童整天把自己關在車房游戲一般。有一次陸忠信從馬尼拉回到上海,倪柝聲正在杭州分享一位青年工人的服事,這位青年工人名叫江守道,有圣經教師的恩賜,他們都認為他很有前途,不久江守道与他的妻子被教會送往新加坡幫助工作的推展,他們在日本入侵新加坡時得以幸免逃脫。

他們也因著神對他們特別的照顧而感到喜樂,有一天倪柝聲夫婦被邀請到一位女士家中品茶,她把一個包裹交給張品蕙,令她覺得奇怪。張品蕙把它打開,發現是倪柝聲給她的結婚禮物——一本圣經。這本圣經是日本人攻占上海時,在他們家中遺失的。原來故事是這樣的:有一位中國傳道人,在愛爾蘭的一個聚會中講道,正當他講道時大聲說:「如果我有一本中文圣經,我就能把這一段講解得更清楚!」令他惊奇的是,他們竟拿出一本中文圣經。他問道:「你們怎么會有這本圣經呢?」他們說,有一位朋友的儿子,他曾在租界區的英軍中服務,有一次被某种想獲取戰利品的直覺所驅駛,走進一間空房子揀起這本書。在書的空白頁上他讀到一句英文:「讀此書能保守你遠离罪,罪必阻撓你讀此書。」他想這本書必是一本圣經,所以把它留下做為紀念品。這位傳道人看一看署名,他發現他認得這些中文名字:「品蕙存,柝聲敬贈」。他要求能否送還原主,他們很快地答應了。

這時倪柝聲的母親把她丈夫留在香港,自己帶著大女儿閨臣(陳太太)到上海与倪柝聲及張品蕙同住一陣。雖然在教會她只是一個姊妹,但是在家中她仍然以母親的地位管理這個家。她常常出去傳道,為病人禱告,向每一個人作見證,范圍是從專家到鴉片鬼。但她為了与儿子保持融洽很少干預他,有時倪柝聲出去探訪沒有人想到為他預備些吃的,這一點略使他感到苦惱。他說到有關家譜及父母的養育,一九四0年七月他對同工們說:「有時我們會覺得生錯了家庭!但是神決定我們該是誰的儿子。神對約瑟有特定的工作,我們希望他該有較好的兄弟,但是他卻說:『這是神差我在你們以先來,為要保全生命』。我們整個一生不僅是由我們悔改時開始,而是從頭至尾神都為我們安排好了,為要達成他最高目的。撒母耳、以賽亞、耶利米及保羅這些神人,都是神在需要他們以前早就預備好的。『這不在乎那定意的,也不在乎那奔跑的,只在乎發怜憫的神。』」(羅9:16)

一九四一年十二月七日的主日,日本人攻擊夏威夷的珍珠港。第二天上午八點,上海下著蒙蒙細雨,好象蒼天為上海五百万百姓落淚一般,日本人擊沉黃浦江上的英美炮艇,并進占國際區及法國租界。鐵絲拒馬阻塞在路上,汽車被徵用,腳踏車變得昂貴,公共汽車停駛,食物高漲,集中于倉庫的難民由于鼠疾死亡的人數急速增加,加上棺木昂貴,所以死在城里的人無法埋葬。犯罪率升高,日本人并不關心,百姓害怕激烈報复,所以不敢攻擊他們。

一九四一年十二月八日,倪柝聲的父親死于急性心臟病,一個禮拜后日本占領了該城。他父親享年六十四歲,不久倪柝聲到香港安排葬禮。倪文修死時已是神的一位真儿子。

珠璣語錄

 

 我們被聖靈充滿(受聖靈管理,從聖靈得力)是憑著信心然後我們才能經驗基督應許每一個基督徒的豐盛而結果子的生活。

  如果一位基督徒知道被聖靈充滿的事實,並且隨時隨地,在聖靈恩慈的引導之下,每一天都是令人興奮的探險。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