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屬靈操練 (5-18-2008)   

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提摩太前書四章8節

操練敬虔就是操練在日常生活中活出基督美德。

 
詩歌欣賞

 

 

 

 

 

 

 

 

 

今要主自己 (Himself)

一 前要的是祝福, 今要主自己; 前要的是醫治, 今要主而已;

 前我貪求恩賜, 今要賜恩者; 前我尋求能力, 今要全能者。

(副)永遠舉起耶穌, 讚美主不歇; 一切在於基督, 主是我一切。  

二 前常用手抓主, 今主手牽我; 前常無所適從, 今拋錨穩妥;

前是寶貴感覺, 今憑主口說; 前是頻頻苦試, 今完全信託。

三 前是忙於打算, 今則靠祈求; 前是懸切罣慮, 今則主擔憂;

前隨我之所欲, 今聽主支配; 前不住的討問, 今不斷讚美。

四 前我欲利用主, 今則主用我; 前是我的事業, 今為主工作;

前欲得人稱讚, 今求主歡喜; 前不過半得救, 今被救到底。

五 前羨慕得著主, 今知主屬我; 前我燈將熄滅, 今則光炳爍;

前所望的是死, 今等候被提; 我所有的一切, 都在主自己  

 

 這首為許多聖徒所喜愛的詩歌(聖徒詩歌426首),是宣信弟兄作的(Albert B. Simpson 1843-1919)。他是近代神所大用的僕人,也是諸多恩賜萃聚一身的屬靈領袖,對主有頂深的認識。他以真理的火炬照亮那個時代神的兒女,特別是「在基督裡」這個榮耀的事實。此詩歌就是傳說這信息,是在他事奉主數十年後,一次靈命大轉機後所寫的。

   宣信在他所寫的『主自己』的小冊子裏說:『我花了很多工夫祈禱,求主使我成聖。有時,我也想已經得著了。有一次,我感覺得著了一點,我就用力抓住祂,惟恐失掉祂。整夜,我不敢睡,惟恐一睡,就失去成聖。當然,我失去了;因我無法抓住祂。』由這痛苦的經歷,他認識了,不是憑他的感覺,靠他的力量來抓住祂,乃是住在他裏面的基督牽引他。所以後來他就寫出那首喜樂讚美的詩歌來:『前要的是祝福,今要主自己。…前常用手抓主,今主手牽我。…前是寶貴感覺,今憑主口說。…前不住的討問,今不斷讚美。…永遠舉起耶穌,讚美主不歇;一切在於基督,主是我一切。』不是苦苦求主使他成聖;乃是基督就是他的聖潔;只要讚美就是!因著他寶貝基督是他的全豐全足,他寫了這首詩歌

詩歌作者請參考—— 宣信和他的诗歌  宣信(A.B. Simpson)

學習禱告

 

 

 

 

讓我們學習這樣的禱告

我們的主神啊,我們向你獻上全心的感謝,因為你以大恩待我。求你恩慈幫助我們在每個應盡的本分上忠心,每日成為我們的同伴,從早上到晚上,又從黑夜到清晨。求你使我們愛慕你的同在,謹慎行事,脫離一切錯謬與敵對,常以屬神的寧靜喜樂事奉你。求你賜我們一生的年日滿有平安。阿們。(施根納1818~82年)

神啊,一切都在你命定之中,我們必須努力追尋,藉你賜的恩福,讓誠實的勞苦結出佳美果效。求你以恩慈看顧我的學習與工作。主啊,求你將你所設計合法與合理的事,賜給我們。求你使我們心思平靜,意志堅定,以致能在這短暫的人生中遵行你的旨意,以後在來生得著福樂。奉我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莊森1709~84年)

我要用什麼報答你一切的厚恩?我只能將自己一切所有的獻上,完全順服於你。我的神啊,我願分別為聖歸你,過簡樸生活,不求地上的逸樂。雖然你也賜我各種豐盛的祝福,但我在為你所賜的恩惠感謝之餘,仍只仰望賜恩者為我喜樂的泉源、生命的目標。我無法甩掉多年來固定思想與感覺的習慣,只有求你施恩給我,使我在貧窮與需要中得恩恤。求你除去我心中一切的彎曲與悖逆,好讓你純粹屬天的愛充滿我,於是在你愛的遼闊中,一切狹窄與自私消失無蹤。阿們。(海慕理)

摘自——  讓我們學習這樣的禱告

屬靈書籍推薦

 

 

 

《豐盛的生命》

[作者]:宣信 (A.B.Simpson)  請參考——  宣信(A.B. Simpson)

[內容簡介]:許多愛主的基督徒,都極力在追求豐盛的生命。本書是每日靈修小品集,是每位追求靈命進深者每日的必備靈糧。

拾穗

 

 

 

 

 

 

 

 

【 豐盛的生命】

  主說:『我來了,是要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十10)

  生命,有分為幾種,也可分有幾個等級。最下等的生命是植物,像一枝微小的草,卻能對大山說:『我比你大,因為我有生命,我能長大,我也能開花結果,並且藉著種子來傳佈我的生命。』其次,是動物的生命,雖是微小的蟲,卻能對高大的樹說:『我比你大,因為我有知覺,我知道苦與樂,我的生命比你的更高。』再其次,是人的生命,如同一個小嬰孩卻能對大象和大馬說:『我比你大,因為我有人的生命,我有永遠不死的生命,我能承受教育,發展才幹,掌管世界,運用自然,我的生命最高。』

  一個不識字的、半開化的基督徒,卻能對未認識神、未受聖靈啟示的哲學博士說:『我的生活比你更高,因為我有靈性的生命、我有永遠的生命,因為我知道我的救主活著,我有指望、我有神,我的生命是不畏懼死亡,因為我的救主已經為我在十字架死了。』又有一位能見證他自己所得的生命,比這個更豐盛。他說:『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祂是愛我,為我捨己。』(加二20)

  主耶穌說:『我來了,是要叫人得生命(是靈性的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十10)這是使徒保羅所說的『生命』,那是神自己的生命,神自己住在人的裏面,把天國降臨在人的心裏。這種生活就是基督的生活,活著就是基督。我們有否這個豐盛的生命?

  主耶穌!在你裏面有無窮的豐盛,我願在你裏面得著這豐盛,這樣叫我活在世上得享受這最高的生命。這是你降世特為要賜給我的;我現在用信心接受。阿們!

 摘自——豐盛的生命

歷史人物介紹

出生 1903114    中國廣東省汕頭市

去世 197261     中國安徽省廣德縣白茅岭監獄

中流砥柱-倪柝聲傳
作者:金彌爾 

Against the Tide -The Story of Watchman Nee
By Angus I. Kinnear

目錄
序 言
前 言
第 一 章 神的恩賜
第 二 章 守望者 上  
第 三 章 蛻變的新生  上  
第 四 章 全所有奉獻 上  
第 五 章 穿越禾田  上
第 六 章 信心的試驗 上  
第 七 章 海外工場
第 八 章 脫去舊人 上  
第 九 章 脆弱的瓦器 上    
第 十 章 覺醒 上   下
第十一章 新的歷程
第十二章 工作的再思
第十三章 興盛
第十四章 引退
第十五章 歸回
第十六章 一致的揀選
第十七章 陷阱
第十八章 試煉
第十九章 隱蔽的行動
第二十章 沒有人禁止

 

 

 

 

 

 

 

 

 

 

 

 

 

 

 

 

 

 

 

 

 

 

 

 

 

 

 

 

 

 

 

中流砥柱-倪柝聲傳 連載(十九)

 

第十章 覺 醒  (下 )

 

今這些訪客在神面前覺得穩妥了,再沒有什么可以攔阻他們承認這些中國的信徒,便打電報給溫哥華和布利斯班(澳洲)的「兩個有交通的聚會」,告訴他們的觀感。他們与中國弟兄的交通既得到印證,便于十一月六日主日晚上与中國弟兄共聚在主的桌前,這時的喜樂是不可言喻的。

次日早晨,特別聚會在雙方的祝賀中進行。主要的講員是查理巴羅弟兄和豪斯弟兄,倪柝聲則擔任他們的翻譯。陸忠信与一些南方來的弟兄也在場,有來自長江上游和較遠的北方,包括從江北來的兩位季氏兄弟,從前他們在長老會差會有「北江蘇慕迪」之稱。這些訪客報告說:「一些來自其他地區的弟兄都是有分量的人,工作的進展也使他們得到鼓舞与操練。」

几位參加聚會的江蘇弟兄,請他們訪問江蘇各處的教會。但北方地區年初即有大騷亂,惟恐他們的客人會受到土匪綁架的風險而作罷。訪問團的兩位弟兄豪斯与巴羅表示,盼望去看看各地工作開頭的光景,于是他們坐船到廈門參加這地區的聯合聚會,陸忠信先行前去會見王連俊,歡迎他們到福州訪問。他們在強勁的季風中航行,訪客終于到達福州,并在倪柝聲父母河邊的家中接受招待。那次聚會人數多達二百五十人,他們回上海后,因此行看到他們興盛之光景而大受激勵。

訪問團帶回去中國弟兄的見證,得到相當熱烈的反應,于是在一九三三年春天,他們邀倪柝聲夏天帶俞成華或陸忠信同行,到英國及美國訪問。這時俞成華正患肺病,而陸忠信則到遠處,倪柝聲并沒有說出他們兩位也在邀請之列,他自己有些預感,思想難道是神指定他作中國百姓的守望者嗎?無論如何,同弟兄們禱告之后,他決定獨自前往。到歐洲的旅程中可以在新加坡停留,他暫時停留一會儿到錫他瓦向林氏父母問 安,此行他心中得到神新賜下的平安。

長途的海上航行,帶來的是休息与讀書的時光,遲至六月他才到達英國,身心大得更新。查理巴羅來接他,把他帶到彼得堡的家中。他訪問了散布各處的聚會,例如蘇格蘭、伊斯靈頓、克羅伊登及文特諾,在這些團體中他嘗到熱烈的愛心与回應。他的來訪對信徒們實是一件嶄新的事,因弟兄會本身沒有向海外傳道,他應邀報告工作情形,當然也受邀參加主的晚餐,雖然他的英語使他深感受限,但他有時也傳揚主的道,他也与他們中間的年長弟兄們多次長談。中國信徒向來被這些款待他的人看為是很不成熟的基督徒,須要很多教導,加上倪柝聲當時只有三十多歲,不過被看作一個學生而已,雖然他的智慧及資歷在本國受到人們的欽佩,但他還是預備接受別人的建議。他談到同工們在上海經常遇到的實際問題,例如有人問:「我要受浸,但我有兩個太太,我該怎么辦呢?」之類的問題,使他們大為震惊。

至于青年朋友們,倪柝聲輕松愉快地提到中國信徒聚會的簡單規條,例如:「不讀經,不吃早餐!」或是講些福建「剪刀鬼」的民間傳說來娛樂年輕朋友,据說那些鬼會在人們的油紙傘上剪了許多洞,使雨水漏下。當他沒有談話的時候,他總是靜靜地在聆听和觀察這個團體中丰富的 知識。但他卻不止一次听到他們自滿地談話而深感困擾,那些話常是這樣:「在屬靈啟示的領域里,還有什么是我們弟兄會所沒有的呢?要我們讀其他基督徒所寫的東西,簡直是浪費時間,難道還有什么是我們沒有得到的呢?」有一次在伊斯靈頓公園街的聚會里,他被邀請參加講評
,在他听完一段有關信仰的長篇討論后,終于發泄出積壓已久的不耐。他挺身而起,身長足足有六尺之高,伸展了一下雙臂,說到:「親愛的弟兄們,你們對于真理的認識固然廣博,但在我的國家里,這些知識對你們也許是太多了,」他一面說一面握起拳頭:「當真有需要時,或許你們連一個鬼都赶不出去!」后來他對這句沖動的話覺得有點難過,但這也顯示出他對那位未見之神的真實認識。當他离開英國的時候,他坦誠地把他的觀感告訴他的朋友查理巴羅說:「你們這里的人雖有奇妙的亮光,但信心卻太少了。」

他在英國以后的行程是由巴羅弟兄陪同,或許有其他弟兄隨行。當經過愛丁堡時他趁机拜訪了那位屬靈的喬治卡丁,就是那本流傳廣泛的福音小冊「救、知、樂」的作者,那時該書的發行量已達三百万本。約有一周之久他藉口有事要去倫敦,并沒有告訴巴羅,他暫時打破了過去這些日子的活動,因為這個圈子相當的封閉。就在那個主日他到南倫敦榮橡路的基督徒中心和他們一同敬拜,他們是一個獨立的福音團體,由史百克的服事而成立的,史百克曾是浸信會的牧師,這是他十分想見的朋友。喬治巴特森和其他弟兄熱烈歡迎他,他与他們有交通及話語的服事 ,并高興地与他們一同擘餅用杯。

二周以后,他在英國的日期已滿,除了那次破例之外,一直都是在這個十分封閉排外的基督徒團體中,沒有与廣大英國福音教會的生活和見證接触。當時紐約布魯克林教會的詹姆士.泰勒是位年長弟兄,他的信息廣傳各處,弟兄會的「倫敦團體」相當敬重他,他來英國已有几個禮拜,他打算陪同倪柝聲一起橫渡大西洋回美國。泰勒是位老練俱透視力的長者,他很高興認識了倪柝聲,并且十分敞開而自由地談到中國的工作情形:如中國教會的情況,屬靈的需要,并征詢倪柝聲許多意見。當他們談到教理時,特別是有關預言方面,他發現倪弟兄對于基督再臨的道理是他不能贊同的,他在更進一步的詢問下,認為倪柝聲的某些觀念是一种顯然的錯誤。他們抵達紐約時,倪柝聲受到相當熱烈的地歡迎,他在衛斯斐特講道,主題是「從罪中得釋放」,雖然大多數的人認為相當好,但在泰勒的評論認為「在教義上有缺欠。」

同時在英國一位年長的弟兄,有一次在往格拉斯哥的火車上,發現坐在他對面的一個少女正殷勤地閱讀圣經,當和她談得較深入時,得知她是在榮橡路聚會,更進一步探詢時,知道在上周末有一位十分有趣的中國人曾到他們那里去。他怀疑是否有人沒把倪柝聲的行蹤報告清楚,因此他決心調查。那夜喬治巴特森接到一個陌生人的電話:「你認識一個姓倪的中國人嗎?他有沒有和你一同交通与擘餅?」面對每一個問題,他的答覆都是:「是的,」然后電話的另一端突然挂斷了。他想:「或許有什么麻煩了!」

很快地有電報打到布魯克林泰勒那里,但那時倪柝聲已离開,前往紐黑文。他到美國的主要原因,是要去探望史提恩夫婦,他們是曾經到他濟南家里度假的朋友,他和這兩位朋友同住了几天。那個主日他不顧泰勒明白的勸告,在史提恩家中,与他們家人及另一些人一同擘餅,正如他在中國做的一樣。泰勒在懮傷中寫道:「他不承認自己違反了原則」。由于倪柝聲所處的立場使他自己相當受壓,以至在他回到上海和同工商議前,他婉拒用口頭或文字作任何表明,泰勒看他們一同前往溫哥華,而且倪柝聲參加了那儿的特別聚會。

「倫敦團體」的聚會原則是盡量避免和其他基督徒的聚會有來往。實際上,在這個圈子以外的人,是不允許和圈內的人有交通,除非他愿意從那時起把他的聚會限定在圈內,這個規條也包括一般社交關系,后來詹姆士.泰勒更嚴格執行這种規條。直到六??年代的早期,這個運動因著這种規條產生痛苦的分裂。

雖然如此,倪柝聲在溫哥華仍然受到最熱烈的歡迎,并被邀請在聚會中講道。他似乎享受到真實的自由,因為至少有一個年輕的加拿大人找到了救主,正如他在英國時有許多人因他蒙恩一樣,這些是他值得回憶的事。他在那儿也与過去一位好朋友——中國內地會的宣教士祝康宁——有很好的交通,并且拜訪了琳娜.克拉克,她曾經是中國內地會的宣教士,在四川工作達廿三年之久。她自一九二九年就辭去內地會的工作,現在她再回來加入哈同路基督徒聚會的交通。

在倪柝聲返家,橫渡太平洋漫長且宁靜的途中,神似乎定意在旅程中引導他的仆人。神給倪柝聲一种新鮮的啟示:基督就是他的生命。有很長的一段時間,他敏銳的覺察到自己在行為上不能討神的喜悅。他說:「當我還是一個年輕的基督徒時,有許多人告訴我,要我過与基督一樣的生活。几年以后我很惊奇地發現,我時常控制不了我的脾气。甚至當我定意設法控制它,使它不爆發出來時,里面卻是愈發翻騰,叫我更痛苦及失望。過去那些勸我的基督徒朋友由于我先前給他們的印象很好,使他們毫不遲疑地告訴我,我現今的生活真是不如從前。他們說我過去是如何謙卑、忍耐、溫柔及可愛,但現在變得更糟的是他們的批評并非沒有根据。我的情形怎會演變成這個地步呢?症結在哪里呢?」

他說,過去他認為基督是与他分開的,他很難把他那令人稱贊的性情:如溫柔、忍耐、愛心、智慧、圣洁等,在實際上与他認同,而這些性情正是他深深感覺到自己所缺乏的。他說;「整整有兩年之久,我是在黑暗中摸索、尋求,積聚這些美德作為個人的產業,好叫我可以建立基督徒的生活。(正如我重生以前,為自己積聚屬世的東西一樣)雖然努力,卻沒有進展。症結在于我一直在積聚一些東西——即屬靈的事物,以致神不得不親自伸手把我從中救拔出來,好為他儿子的生命開出一條路來。」

「后來,在一九三二年的某天,亮光裂天而降。當我重讀哥林多前書一章三十節時,我突然看見基督在他的丰滿里,被神命定為我的一切。這是多么大的發現啊!哦!這些‘東西’是多么虛空啊!若我們离了他,即使我擁有這些東西,那也不過是死的。因為神所尋求的,不是我們表現出像基督的樣子,而是尋求基督得以在我身上的彰顯。一旦我看見這一點,就是一個新生命的開始。他自己本身就是一切神圣事物的總結,所以他在我里面滿足神所有的要求,這不是將來才要發現的一件事,而是現在所要接受的事實。從此以后,我每日的基督徒生活可以用‘接受’這個詞來概括。」

珠璣語錄

 

    神不會將祂的聖靈給那些渴望被充滿的人,而只給那些順服的人。―― 戴德生

 

    若不是神的聖靈日夜澆灌我們,我們早就被周圍不信的環境往下拉了。―― 戴德生

 

    如果我有一位無所不能的父親,我又何求於一無所能的人呢?―― 戴德生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