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屬靈操練 (12-7-2008)   

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提摩太前書四章8節

操練敬虔就是操練在日常生活中活出基督美德。

 
詩歌欣賞

 

 

 

 

 

 

 

 

 

 

 

 

 

 

 

 

信而順從

1. 當我與主同行,在祂話的光中,何等榮耀照亮我路程;當我肯聽命令,祂就充滿我心,信而順服者主肯同行。

2. 沒有一點黑影,沒有一片烏雲能迷漫,當祂笑容顯露; 沒有疑惑畏懼,沒有流淚憂慮能存在,若我信而順服。

3. 沒有一個重擔,沒有一點為難,祂是不願讓我們痛苦;所有傷心損失,沒有厭棄羞恥,都成祝福若信而順服。

4. 但我不能領會,祂愛何等的美,若我不放一切在壇上;  因祂所給詩歌,因祂所賜喜樂,乃是為肯信而順服者。

5. 然後,我纔會在祂的腳前敬拜,我就傍祂而同行前路;祂要求我就許,祂差遣我就去,不要怕只要信而順服。

〈副歌〉信而順服!因為除此以外,不能得耶穌喜愛,惟有信而順服

一天,陶納爾弟兄(D. B. Towner)參加一個聚會,一位弟兄站起來作見證說:「I'm going to trust, and I'm going to obey.」。這兩句話,令陶納爾大受感動,就將這個見證告訴了山姆士弟兄(J. H. Sammis)。不久,陶納爾收到山姆士弟兄的回信,信中附了一首詩歌 (《聖徒诗歌》364首) 的歌詞,就是「當我同主行動,在祂話的光中…」。他非常被這首詩感動,就為它配上了調子。當時正值慕迪為主大用,慕迪頂愛唱這詩,因此這首詩就被人不斷的歌唱著。作詞的山姆士弟兄於一八五五年生於美國,一生寫過一百首詩歌,雖然我們僅能得到一點點有關他的資料,但是我們從這首詩歌可以知道,他是一位在主面前有美好學習的人。而配調的陶納爾弟兄早五年生於美國,他和他的父親同是音樂家,頗有歌唱的恩賜,是一位很好的男低音,所以在慕迪的佈道團中,配搭過一段時間,後來在慕迪神學院任教,幫助了不少學生認識主。很希奇的,一九一九年他倆先後於六月十日、十月三日被主接去。

「信而順從」是基督徒生活的原則,一切屬靈的果子,都是從這原則結出來的。我們既定意跟隨主,就需要建立天天「信而順從」的生活,對於主每步的引領不單相信,也必須順從,不只一次,且要像主耶穌一樣,忠心順服至死。

學習禱告

 

 

讓我們學習這樣的禱告

求你在我們裡面點燃愛火,幫助我們的軟弱靠你剛強,有好行為堅定我們的呼召。我們的手無論做什麼,都要好好去做,只求你的喜悅,你就成為我們最大的賞賜。阿們。(心靈樂園) 責任本分:我們的天父,你為我們永遠的福樂而命定了一切。求你恩慈地光照我們的心,使我們有堅定恆久的信心,仰望你的愛顧。求你使我們不發怨言,沒有懼怕,一無疑惑,因為你以除去這一切,使我們從憂慮與悲苦中興起,倚靠你永久有能力的磐石。阿們。(新祈禱書1876年)

主啊,我向你獻上我的祈禱與代求,特別是為那些傷害我、論斷我、使我憂傷、挑我毛病的人,也為那些有意或無意在言語行為上困擾我、煩亂我、使我受苦、加重我壓力的人。求你饒恕我們雙方的罪,同樣而等量地赦免我們彼此的得罪與干犯。主啊,求你從我們心裡除去一切猜疑、惱怒、憎恨以及所有妨害仁愛與弟兄之愛的原罪。求你憐憫凡渴慕你慈愛的人,賜恩給有需要的人,也使我們配受你的恩惠,直到永生。阿們。(甘畢士1379~1471年)

摘自——  讓我們學習這樣的禱告

拾穗

摘自—倪柝聲十二籃

 

 

 

 

 

 

 

 

 

 

 

 

 

 

 

 

 

 

【順服 】

讀經:羅馬書六章十一至十四節

我們一方面應當相信,一方面還當順服。我們的己意必須打倒,必須把一肢一體獻給神。弟兄姊妹們,你有活的信以後,一天過一天,遠得學習順服神。甚麼時候,神摸着你那一點,你要神讓你一下,這就不是順服神。凡意志沒有降服,就不能信神。一個罪人不肯悔改,他就不能信。一個信徒如果存心不順服,也不能信。

有的人在家庭中,有頂多留下來的。有的人對於兒女,捨不得奉獻。有的人對於她的丈夫,無正當的態度。有的人對於金錢,無正當的支配。你有沒有把你自己獻給神?無論神差你往那裏去,你肯不肯?神要你作頂低微的事,你肯不肯?弟兄姊妹們,光相信,不能保守你走前面的道路。也許你一信,神就要你順服。也許你信了,等一等神才要你順服。有的人,主要你先順服祂,然後才給你信心。有的人神先給他信心,然後才要求他順服。有的人,神給他信心,同時也要求他順服。

主對個人的要求是甚麼,我不知道。不過光有一面,還是缺欠很多的。凡沒有把身體獻給神,以為只要信,一信就夠了的人,就如同一塊沒有翻過的餅。讓我們看見,我們必須順服神。這專一的一步,是要過去的,這是一個關。一個人去作神的管家,必有一專一的起點。必須對神有一從今天起,我把自己獻給你的起點。總得有一專一的過關。我們必須有一次對神說,從今以後,我的時間、我的腦力、我的金錢、我的家庭、我的一切,我都奉獻給你。有的人,神對他必特別有所摸。有的人神摸他這一點,有的人神摸他那一點。多少時候,好像神的要求,有些嚴密,有些苛刻。但是,神向我們有甚麼要求,我們就必須順服。神要證明你是聽祂。沒有以撒比祂更寶貝。不是口裏說把以撒獻上就完了,必須在實際上把以撒獻上,你才能看見神所預備的羔羊。必須等到你完全順服,神才滿意。我們必須有一專一的過關。

我們有一個朋友,是美國人,曾到中國來過。他的信心真是大。他得主領他進步的故事是這樣:他已經是一位碩士,他又在大學讀書,打算得一哲學博士。他一面作牧師,一面學哲學。他感覺到他的生命不好,就在那裏禱告。他對神說,我有頂多的不信;有的罪沒有勝過;我也沒有能力作工。他兩個禮拜之久,特別禱告,求神用聖靈充滿他,他要得着聖經所說的得勝生命和能力。神就對他說,你真是要麼?如果你真要的話,就兩個月以後,你不要去考哲學博士;我用不着一個哲學博士。他覺得這件事真有點難。他哲學博士是最穩當要得着的,若是不去,真有點可惜。他就跪下禱告,同主商量,問主為甚麼不讓他一面得哲學博士,一面作牧師。有一件事頂希奇,神從來不和人商量,神要求了,就是要求了。神說了,神命令了,是不能更改的。他那兩個月是最痛苦的。到末了的一個禮拜六,他真是交戰。是要哲學博士呢?是要聖靈的充滿呢?是哲學博士好呢?是得勝的生命好呢?別人可以得哲學博士為神所用,我怎麼不能呢?他一直掙扎,一直同神商量,他真是沒有辦法。哲學博士可愛,聖靈的充滿也可愛。但是,神不肯讓步。要得哲學博士,就不能有屬靈的生活;要有屬靈的生活,就不能得哲學博士。末了,他流淚說,我順服。雖然我二年之久學哲學,從小孩起,一直這三十多年,都盼望得一哲學博士;但是,今天為順服神的緣故,只好不去。他就寫信通知學校當局,他禮拜一不去應試,從此永遠不要哲學博士了。他一夜頂累,第二天上講臺,他無道可講,他就簡簡單單把順服主這段事講給大家聽。那一天,在那裏,有四分之三的人流淚得了復興。他自己也有了力量了。他說,我若早知結果是如此,我就早順服了。

沒有一個被主用的人,不經過這關的。如果盼望不經這關,就不能盼望有屬靈的進步。人必須相信,人也必須順服。不只一次順服,底下還需一直順服下去。不然就是偏頗的。專順服沒有信心,就沒有能力。專相信,不肯順服,就都是理想。專順服,沒有信心,是頂苦的事。請大家記得。聖經中生活的原則,一是相信,一是順服。不能信而不順服,也不能順服而不信。信而不順服是假信,順服而不信是禁慾。今天在主的教會中,不是信心出毛病,就是順服出毛病。若有失敗,也必是這兩者中之一出了毛病,或者是兩者都出了毛病。不是信而不順服,就是順服而不信,或者不信也不順服。

如果我們肯信而順服,就只有長久的春天,永久的白晝。義人的路,是好像黎明的光,越照越明,直到日午的。盼望神祝福我們,叫我們在祂面前作一個完全的人,就是信而順服的人。―― 摘自倪柝聲《得勝有餘》

珠璣語錄

 

  • 禱告的意思是改變。真實的禱告就是公開承認我們要改變。—-Thomas Merton
  • 禱告就是大膽地來到神的施恩座前,向祂傾心吐意。— R. C. Sproul
  • 神並不是任由基督徒選擇要不要禱告,祂乃是命令我們去禱告。— R. C. Sproul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