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屬靈操練 (12-28-2008)   

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提摩太前書四章8節

操練敬虔就是操練在日常生活中活出基督美德。

 

詩歌欣賞

 

 

 

 

 

 

 

 

 

 

 

 

 

 

 

 

 

 

 

 

 

【數主恩惠!要一一的數!】

   當你經過試煉,茫然無所從,你心絕望以為甚麼都失蹤;

 就當數主恩惠,當一一的數,你就要希奇祂曾如何眷顧。

 

() 數主恩惠!要一一的數!記看祂曾如何眷顧你!

數主恩惠!要一一的數!你就要希奇祂曾如何愛你。

 

當你有所掛慮,如同挑重擔,覺得所要負的十架苦難堪;

你若數主恩惠,疑惑要消散。並要不止住的歡樂和頌讚。

 

當你看見別人屬世的亨通,你若念主應許,心就不會動;

你所受的恩惠,原來無處買,你有了父的家,又有主的愛。

 

所以,無論遇見大小的試探,不必灰心,萬事總有主承擔;

你若數主恩惠,天使要來臨,伺候你,服侍你並使你歡欣。

  這首詩歌(聖徒詩歌715首)作詞者是奧德曼(Johnson Oatman, Jr. 1856-1922)。他發覺許多人疏忽了神的恩典,因此提醒聖徒們,要將主恩細數並記清楚,這樣在奔走天路時,就能如鷹展翼飛翔高空。它是極受歡迎的一首詩歌,英美大部份的基督徒在主日學時就己經能朗朗上口,作家描述它"如同太陽的光芒照亮了地球黑暗的角落",雖然作詞作曲者是美國人,但在英國人們更受到這首歌所鼓舞,倫敦時報寫道這首歌受到喜愛的程度「人們走在路上高聲吟唱,小孩子們用口哨輕快的吹著旋律,媽媽們則以"主的恩你當算當數"當做搖籃曲吟唱著伴小baby入睡」。

詩歌

一位弟兄在妻子垂死的那一剎那,才曉得為她感謝神。他們結婚已很多年了。某個晚上,她突然心臟病發不醒人事。當救傷車趕到時,她的脈膊已經停頓,送到醫院時,才稍微恢復了一點。醫生說,只有一種仍在試驗中的藥物有望能挽救她的性命。教會的弟兄姊妹為此同心禱告,最後藥物發揮功效,他妻子醒過來了。經過這創痛事件之後,這位丈夫寫下了這番話:「雖然我一向都很愛並很欣賞我的妻子,但卻很少為她感謝神。直至這生死時刻,我才曉得為過去擁有她而感激神的大恩。說來也真慚愧!」有時候,我們需要生活的狂風巨浪來幫助我們看到神的恩典。誠然,我們該常常為有美好的配偶而感謝神。但除此之外,我們也該為了平常日子中神的看顧和保守而獻上感謝,不單只是在逃離大難的時刻才如此作。

今天,我們該從匆忙的生活中稍停下來,思想過去一年神的看顧,祝福,施恩──賜給我們健康、工作力量、衣、食、住、行等等。我們應該感謝祂對我們的了解,賜給我們真正所需的。想想那些在我們身邊所愛的和愛你的親人,又想想神如何拯救我們脫離痛苦、危難,甚至死亡。為著這些而感謝神吧!在以後的日子,我們該專注思想祂大能的手如何在我們身上作工,藉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我們得益處。求主賜給我們智慧的心,懂得感恩,曉得把榮耀及讚美歸給祂。

就從今天起,親愛的弟兄姊妹,讓我們學會在每件事上,找出可以感恩的地方,誠心感謝,用感恩的心看世界,一切也會變得美好,可感恩的事物也會愈來愈多。我們愈感恩,便愈會發現有更多的事情是值得感恩的。發現生命中的一個祝福,就會連帶讓我們繼續發現其他的祝福。就讓我們每天一同發掘奇妙的神藉著無數的人與事所帶給我們的種種福氣,為著這些而感謝神吧!

學習禱告

 

 

 

 

讓我們學習這樣的禱告

神啊,你是仁愛之主,愛好純淨的平安與情感。求你讓所有被恐懼驚嚇、被貧窮折磨、被苦難煩擾、被疾病纏困的人都能因你無限的溫柔而得釋放,因你生命的代贖而興起,因你每日的憐恤而感到被珍愛。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加里根聖書800年)

父啊,我有時心中極為不安,因為需要太多,不知從何求起。這時我對你卻沒有任何祈求的話語。我的呼求似乎純然署世,巴不得我有鴿子的翅膀能飛離而去。然而在這當中,你卻接受了我不安的祈求。你藉聖靈的代求接受我內心莫名的渴望。我實在不知應怎樣祈求,但在我無言的呻吟下,一切的需求你都瞭若指掌。我是照你的形像造的,我只能在你所賜的安息中找到歸宿。所以求你記念我,為你的義的緣故,讓聖靈嘆息的代求表達我默然的心願。阿們。(馬德勝)

主啊,你是恩慈的神,我要細察內心,預備領受你在我裡面的感動。你是滿有憐恤的主,我尚未呼求,你就來尋找我,使我得已尋見你和你的愛。主啊,我實在渴想你、敬愛你。求你加增我尋求你的心,將我所祈求的賜給我。我雖愛你,但我的愛太微小,求主加添我的愛。當我的心靈被你感動,默想你那說不盡的恩慈,我身體的負擔就減輕了,思想的困擾就停止了,短暫屬世的壓力也更少了。我的心靈像得著了翅膀,欣然向上飛翔,直達你恩惠的寶座。在那裡,我將被屬天的慰藉充滿,有天上公民尊貴的樣式。阿們。(聖奧古斯丁354~430)

摘自——  讓我們學習這樣的禱告

拾穗

 

 

 

 

【環境中未曾認識的神聖之處】

讀經:「我們曉得事都互相效力,叫愛 神的人得益處。」羅:28

 

聖徒生活的環境是由神規定的。聖徒的生命里沒有碰巧這樣的事。神按他的心意帶領我們進入不同的環境,那是我們根本不能明白的,唯有神的靈明白。神正在帶領你進入不同的地方,在不同的人群中間,不同的條件下,為了使聖靈在你里面的代禱可以有特別的作用。不要把你的手放在環境的前面說——"我要在這里自己預先做好准備,我必須留心這個,當心那個。"一切環境都在神的手里,所以千万不要認為你所處的環境很奇怪。你在代禱中的責任,不是陷入代禱的痛苦中,而是利用神放你所在的普通環境,還有他讓你遇到的人,將他們帶到神的寶座前,讓你里面的聖靈有机會可以為他們代禱。神正是用這個方式用他的聖徒來贏得整個世界。

 

我是否因為不确定而使聖靈很難工作呢?或是我想替他做屬于他的工作。我必須做人這方面的代禱,這方面是指我所在的環境和我所聯系的人。我要保守我的生命作為聖靈的聖地,當我將不一樣的人帶到神面前時,聖靈就會為他們代禱。

 

你的代禱不能成為我的,我的代禱也不能成為你的,唯有聖靈在我們獨特的生命里代禱,沒有這樣的代禱,人就會耗盡自己。

 

摘自—— 竭誠為主節錄

珠璣語錄

 

  • 我們不能用許願來欺騙或賄賂神。—Charles F Stanley

  • 禱告好像無所事事,但卻是最重的工作,因為我們禱告時,神就為我們工作。—-滕近輝

  •  祈禱造成品格,祈禱造成合用的講道者,祈禱造成好牧人。—-E M Bounds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