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屬靈操練 (11-23-2008)   

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提摩太前書四章8節

操練敬虔就是操練在日常生活中活出基督美德。

 
詩歌欣賞

 

 

 

 

 

 

 

 

【再唱信心的歌】

  再唱信心的歌!無論夜如何黑;你若讚美,神要工作,使你所信能得,使你所信能得。

  再唱信心的歌!你魂應當讚頌;因神喜悅信心唱歌,於漫漫長夜中,於漫漫長夜中。    

 

  再唱信心的歌!仇敵聽見要枓讚美原來會勝鬼魔,何致彼牠箝口,何致被牠箝口。      

 

  再唱信心的歌!不久天就要曙;我們要唱無終的歌,我們要去見主,我們要去見主   

 

  這首詩歌(聖徒詩歌430)正是和教士因信贊美的經歷。有一次和教士覺得主要她預備十几間房子,來專門接待圣徒。她就為這件事禱告主,主就听她的禱告,叫附近的一家工業職校停辦,共有二十間房間,房租很宜,每個月只要二十元就租了下來。事情就這么成了。 四年以后,倪柝聲從他父親(他是校董之一)那里听說學校又要開辦了,並且從美國請來的兩位工程師,都已經動身了。他赶緊去通知和教士。和教士說:「我早就知道了,要信得過神,神不會拿我們開玩笑的,他要我辦,我就辦了;現在他沒有叫我停,難道他會把我們攆出去嗎?」說完以后,她仍舊安安靜靜上山去渡暑假,好像根本沒有這回事。 奇妙的就在這里,到她快下山的時候,校方通知她,學校不開了,請她續租下去,因為有一個非常的變動,學校的經濟破產了。在這一件事上,倪弟兄認識到,沒有任何事物可以推翻主的話,這是我們因信唱歌的原因。

學習禱告

 

 

讓我們學習這樣的禱告

永生的光,在你面前黑暗也變成光明,其他的光與你相比都成為黑暗。求你照你所喜悅的,差派你的光與真理引導我們。求你煉淨我們一切不潔的想像,以致你最美麗聖潔的形像可在我們裡面日日更新。藉思念你榮耀的完全,我們每日的生命可以不斷長進,以致逐漸達成像神的完全,就是我們所想望的,最後使我們在憧憬豐盛美善的異象裡永享快樂。當這有福的日子來到,黑暗飛去,破曉時分,願你的靈繼續與我們同在。你的恩惠經常引導並支持我們的腳步,使我們感受到更有力的影響。深願我們一切的努力,在我們人生餘剩的日子,都為事奉、尊榮你有福的聖名。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禮頓主教1611~84年)

主啊,我如今的盼望是什麼呢?我的盼望真正在於你。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主啊,你知道我們如何被造,也記念我們不過是塵土。我是屬你的,求你救我!主啊,我是你的僕人,是你婢女的兒子。我雖是無用的僕人,但仍是你的僕人。我雖是失落的浪子,卻仍是你的兒子。你是我信實的創造主,我要將自己交託給你。主啊,我是你照自己的形像造的,求你不要任憑自己的形像遭破壞,而要再真實的聖潔與公義中更新我。你是真實的神,你已經救贖我,我今將自己獻在你手中。阿們。(安蘭溪1555~1626年)

摘自——  讓我們學習這樣的禱告

拾穗

摘自—倪柝聲十二籃

 

 

 

 

 

 

 

 

 

 

 

 

 

 

 

 

 

【三次禱告的原則 】

讀經:「耶穌又離開他們去了。第三次禱告,說的話還是與先前一樣。」(太廿六44

「為這事,我三次求過主,叫這剌離開我。」(林後十二8

 

禱告有一個祕訣,就是要「三次」禱告主。這一個「三」,不是一二三的三,乃是多數的意思。主耶穌在客西馬尼是三次求神,等到神聽了祂的禱告就停止了。保羅也曾三次求神,等到神有話答應他之後就停止了。所以,所有的禱告都得注重三次的原則。這不是說禱告一次、兩次,三次就停止,乃是禱告到透了,神也聽了,才停止。

這三次禱告的原則是很緊要的。不只個人禱告要注意三次的原則,在禱告聚會中,也要注意這個原則。在禱告聚會中,如果盼望我們的禱告能盡教會的職事,能成功神所要我們成功的,那麼,這一個原則是我們必須牢牢記住的。

禱告三次的原則,就是要禱告透,要禱告通,直到清楚了神的旨意,直到得著了神的答覆。在禱告聚會中,我們千萬不要以為有一件事情提起來,有一位弟兄已經禱告了,我就不必禱告。比方:有一位姊妹生病,我們要為她禱告,不是已經有一位弟兄已經禱告了,我就不必禱告,不。那一個弟兄禱告了一次,我可以再禱告,另外一個人也可以再禱告。這不是說,每一個禱告必須三個人禱告,乃是有負擔就禱告,有時也許可以禱告五次、十次要緊的是禱告到把負擔卸去了。這就是三次禱告的原則,這就是禱告聚會能成功不能成功的祕訣。

 

我們禱告,不要像蚱蜢一樣跳來跳去。一件事情還沒有禱告透,就已經跳到另外一件事情上去;另一件沒有禱告透,又跳回頭到第一件事情上來;這樣跳來跳去的禱告,就叫負擔無法卸去,就難以得著神的答應。這樣的禱告就沒有甚麼用處,就不能盡禱告的職事。

 

所以,要盡禱告的職事,我們就得在神面前有禱告的負擔。我們不是要在這裏設立一個律法,乃是要把這一個原則擺在這裏。我們要認識一件事:負擔是禱告的祕訣。人如果在裏面沒有覺得有一個負擔,要為著這件事禱告,他就禱告不成功。在禱告聚會中,有的弟兄,有的姊妹,提起許多的事要禱告;但是,你裏面如果沒有被摸著,就不能禱告。所以,每一個弟兄姊妹來到禱告聚會中,總得有禱告的負擔,才能有禱告。同時不只要注意你自己有沒有負擔,你還得注意聚會中別的弟兄姊妹的負擔。比方:有一位姊妹受她丈夫的難為,另外有一位弟兄生病。在禱告聚會中,有一位弟兄在那裏求神拯救那位姊妹的丈夫,接著另一位弟兄又在那裏求神醫治那位弟兄的病,另有一位弟兄卻記念著另外一件事。這樣的禱告,就是各禱告各的,沒有照著三次禱告的原則,沒有把一件事禱告透了,再禱告第二件。我們在禱告聚會中,總要留意一個禱告的負擔卸去了沒有。如果大家為著那一個姊妹禱告的負擔卸去了,那麼就可以為著那位生病的弟兄禱告。如果為著第一件事情禱告的負擔還沒有卸去,就不能跳到第二第三件事情上去禱告。如果整個聚會對於那件事的負擔還沒有卸去,你就不能憑著個人的感覺把別的禱告塞進去。總要摸著整個聚會中的靈,總要進入整個聚會的感覺裏去;有的事也許一次禱告就成,有的事也許兩次禱告才成,有的事也許要三次、五次的禱告,負擔才卸去。不管次數多少,總是要把負擔卸去了,禱告才停止。三次禱告的原則沒有別的,就是禱告到負擔卸去了才了。

 

我們要注意個人禱告和聚會禱告的不同。你個人禱告的時候,只要注意你個人的負擔就夠了;聚會的禱告,是要注意這一個聚會的負擔,不是單注意你個人的負擔。所以,我們在禱告聚會中,要學習感覺聚會的感覺。有的事情,禱告一次就夠了,不必多,因為聚會對他已經沒有負擔了。但是,有的事情,一次禱告了還不夠,還得再次禱告。一個負擔沒有卸去,你就不能為別的事情禱告。要等到負擔卸去了之後,你才能換題目,你才能從主那裏得著別的負擔來禱告。我們在禱告聚會中,要學習一個人為這件事禱告,兩個人、三個人、五個人都為這件事禱告。這不是說,一個人會自己禱告,五個人會自己禱告,他們聚在一起就會同心禱告。同心合意的禱告是要學習的。一個人會自己禱告,五個人會自己禱告,他們聚在一起,還得學習一個新的禱告。學習如何同心合意的禱告,聚會的禱告是要學習的,不是一起頭就會的。

 

如果有兩個人同心合意求甚麼,神必要成全(太十八19)。這不是一件小事。我們要學習感覺懂得怎樣在聚會中盡禱告的職事。

珠璣語錄

 

 

  • 藉著禱告,神邀請我們進入宇宙寶座的密室。—P. E. Billheimer
  • 禱告蒙應允的先決條件,就是信徒的合一與相愛。—G. A. Getz
  • 當信徒的心與神的話語結合時,就能真正地「在聖靈裏禱告」(猶20),並「照祂的旨意求」(約壹五14)。—G. A. Getz

返回主頁